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江城渔政大队查获三艘非法泵吸作业船舶

1.jpg

  3月1日,江城渔政大队接群众举报,经过周密的行动部署,执法人员在山外东对开海域现场查获3艘非法泵吸作业船舶。

2.jpg

  当天上午,江城渔政大队执法人员乘中国渔政44225快艇从江城渔港出发,当执法快艇靠近作业船舶时,发现船舶正实施拖曳泵吸作业,吸管正从海中吸取俗称“米头螺”的贝类。经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发现该3艘船舶均未按规定悬挂船名船号,无法出示有效的船舶证件及捕捞许可证件,涉嫌使用了国家明令禁止的禁用渔具进行捕捞。执法人员依法将3艘船舶扣押回江城渔港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前正是海洋各种贝类生息繁衍的季节,个别不法分子罔顾国家禁令,使用证件不全的船舶,采取国家禁用的捕捞方式进行作业,严重损害了渔业资源和海洋环境。江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结合漠阳江禁渔期,加强海洋、河流的巡查,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破坏水域生态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