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查处“电毒炸” 抓你没商量

  近日,闸坡渔政大队接到渔民群众举报,称有渔船在溪头渔港航道口与阳江港航道至马尾岛一带海域电鱼。经周密部署,3月5日23时,大队执法人员驾驶中国渔政44221执法艇前往举报现场开展伏击行动,于3月6日0时发现两艘无船名船号且没有亮航行灯的小型渔船形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靠近其中一艘玻璃钢质渔船,表明身份登船检查,另外一艘渔船乘机逃离。经查被查获船上装有电鱼工具及鲜活渔获物,执法人员在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后,依法将该船舶带回闸坡渔港指定区域锚泊,并将船上人员带到闸坡渔政大队协助调查。

1.jpg

  2018年至今,闸坡大队共查获涉电三无渔船案18宗,移交公安机关案件7宗,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辖区海域渔业资源和海域环境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