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东平渔港缉私码头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区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维护正常的海洋渔业生产秩序,2019年7月4日,阳东渔政大队在东平渔港缉私码头举办涉渔“三无”船舶拆解现场会。现场会邀请阳江海警大队东平海警站、东平镇派出所、区沿海乡镇分管领导及部分渔民代表出席参加。现场会由阳东渔政大队教导员陈章晓主持,区政府黄凌峰副主任代表区政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发言。

2.jpg

  拆解会上,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副局长陈开干同志,就近年来该区在开展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及开展2019年休渔监管执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作了简单的汇报,指出,涉渔“三无”船舶缺乏监管,对渔业资源的危害大,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是严厉打击的对象,要求广大渔民群众切勿以身试法,同时要求广东渔民群众自觉准时国家伏季休渔秩序,共同维护该区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黄凌峰副主任代表区政府在会上作出发言,指出“三无”船舶利用不纳入监管的便利,疯狂从事走私、非法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域航行安全、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及渔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对海域资源环境造成破坏,必须要严查严打,及时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强调了三点意见:1、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做好 “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的认识;2、要多部门联合,加强对“三无”船舶的监管;3、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禁止使用“三无”船舶的良好社会氛围。

1.jpg

  此次现场会集中拆解的对象主要是阳东渔政大队近年来在该区开展打击电鱼执法行动中查获的从事电鱼作业的“三无”船舶及2019年休渔期间查获的一批自建泡沫小艇。其中的4宗电鱼案件通过“两法衔接”机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由区人民法院作出了相应的刑事判决,没收了“三无”船舶。

  通过此次对涉渔“三无”船舶的集中公开拆解,组织渔民群众进行了现场观摩,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决心,扩大了警示教育效果,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开展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的舆论氛围,对从事违法违规作业的涉渔“三无”船舶形成了有力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