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省渔政总队直属三支队到阳江调研海洋综合执法工作

  7月10日,省渔政总队直属三支队支队长陈广兴、政委母银海等一行到阳江调研及检查、指导工作。当天下午,在阳江渔政支队组织召开了海洋综合执法工作调研座谈会。阳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汝章,阳江渔政支队班子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阳江市各县(区)渔政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调研内容主要包括“基于渔港的渔政综合监管执法问题”“加强海砂监管的措施”“涉渔‘三无’船舶监管问题”“休渔期改装高速快艇非法捕捞现象及应对对策”“建立粤西片渔业违规渔船滞留点(公务舱)”等五个方面,参会代表就上述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上,严汝章副局长指出,各渔政大队要进一步加强涉渔小型“三无船舶”的管控,促进各级乡镇政府主动作为管好该类船舶;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发函到各级自然资源局,及时处理盗采海砂有关案件。

  会上,陈广兴支队长要求,各级渔政队伍要提供技术支持,推动乡镇政府进一步管理好涉渔小型“三无船舶”;要用好渔港监督管理的权力,进一步加强渔港的渔政综合监管;要尽快做好拆解“三无”船舶的前期工作。

  7月11日上午,省渔政总队直属三支队支队长陈广兴、政委母银海等一行还在阳江渔政支队政委陈仕发陪同下,到江城、对岸两个渔港进行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