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今年收入肯定超过10万元”

“量身定制”方案助贫困户关天让脱贫

1.jpg

      “真好!580只走地鸡全部卖光!每只约100元,共赚17400元……”关天让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凭借养鸡在奔小康道路上越走越快。

      关天让生活在阳江市阳西县溪头镇关屋村,先天性残疾,一条腿行动不便。成家后,妻子出现精神病。夫妻俩育有三个孩子,一家人的生活费用全压在关天让身上。2016年,一家揭不开锅,全靠亲人接济。看着妻子和孩子,关天让常觉得生活无望,找不到出路。

      改变始于2017年,扶贫单位阳西广播电视台来到村里帮扶,看到关天让家有不少田地,就鼓励他养牛。扶贫单位组织培训,手把手教导养殖技巧。“我将信将疑,学习了不少养殖知识。”关天让说,自己起初还是悲观,没想到养殖牛产下4头牛犊子,出售后赚了3万多元,才逐步建立起信心。

      扶贫单位为他“量身定制”的脱贫计划,让关天让一家走上致富道路。关天让说,赚到第一笔钱后,扶贫单位看到关家有荔枝果园,就建议养殖果园鸡。去年年底,他用卖牛犊子的钱投资养了580只鸡。今年碰上疫情,扶贫单位又立即开展消费扶贫,“以买代帮”的帮扶措施让他赚了1.7万多元。更重要的是,果园鸡受市场欢迎,他和合作单位签订购销合同,靠养殖奔小康的信心越来越足。

      目前,关天让三个孩子读书能获3000元/人的补助,一家人从扶贫项目光伏发电、罗非养殖等项目又能领到1500元/人的分红。这些扶贫项目再加上自家的养殖产业,一家人已成功脱贫。如今将养殖场扩大,养殖果园鸡1000只,“今年收入肯定超过10万元”,关天让感叹,“日子越过越好!”

      在溪头镇,类似关天让的贫困户有不少。扶贫干部胡明钰说,扶贫单位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量身定制”扶贫计划,让贫困户达标出列、迈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