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阳东海洋综合执法部门查扣拆解一批偷捕简易浮筏

  近日,阳东执法人员发现有渔民利用低成本泡沬胶板组装成简易浮筏(部分加装了小功率汽油主机)到近岸海域投放流刺网进行偷捕。该类浮筏属广义“三无”船舶,多用于违规出海偷捕,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1.jpg

  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阳东大队紧急部署,采取行动,努力将该类偷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6月11日早上6时,阳东大队出动执法艇44226-1,执法人员8人,车辆一辆,从水陆两路对东平渔港周边,特别是对大澳湾和珍珠场港附近水域的胶泡浮筏偷捕行为进行集中打击,一举查获泡沫浮筏11个(其中带燃汽油主机4台)。执法人员对该批浮筏进行了现场拆解,并对现场围观的渔民群众进行了海洋伏季休渔和渔业安全生产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警示教育和社会宣传教育效果。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