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直击阳江海陵岛渔港防风一线 千帆加固待风来

6月13日,台风“鹦鹉”来临前夕,阳江市闸坡镇的渔船悉数停入港区内避风,准备迎接台风的到来。南方日报记者 董天健 摄

  “我原本半个月才上岸一趟,刮台风没办法,只能上岸避两天。”渔民张阿姨傍晚7点刚刚到岸,她和丈夫在港口不远处养鱼,有4个鱼排,平日都在自己搭建的鱼排上生活。台风将至,他们急忙将鱼排进行加固之后,上岸避风。

  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将于14日白天以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最大风力9-10级)在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13日下午,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奔赴阳江海陵岛闸坡渔港,直击防风一线。

  6月13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海陵岛闸坡港看到,尽管台风尚未来临,海面风力不大,但港口处已经停泊着众多回港的渔船。许多渔民正在港口用麻绳锚紧加固渔船,更多的渔民也正陆续撑着小艇上岸避风。除了渔船,港口处还有十余艘游船,也都已经停泊靠岸,加固系牢。

  “明天不能出海,我们也准备好了。”张阿姨加固好渔船后,渔民陈先生的渔船也刚刚靠岸。“我们的船比较大、比较稳,但也得加固好,以防万一”。陈先生将船上简单物品整理后,放下了多条缆绳,找到牢靠的支点,将绳子一遍又一遍的缠绕。

  广东省渔政总队闸坡大队副队长林明略介绍,从12日下午4时起,在外作业免休渔船就逐步回港避风,在港避风的渔船也陆续进行了锚缆加固。截至目前,港内682艘渔船全部完成了加固措施,渔民也全部撤离上岸,做好了防风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