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阳江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651/3103940.jpg 山海扶贫路 “琴”意满江心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怒江兰坪县,兰会鞋业的扶贫车间里,机器声轰鸣不断。35岁的车间女工杨秋菊从没想过,自己能从兔峨乡的大山里搬出来,还在家门口变成了工人。

0 “以奖代补”,贫困户“帽子”不再吃香

2020-10-14 来源:羊城晚报

从“如果永远是贫困户就好了”到“还是自己做事赚钱光荣”,阳江市阳西县织篢镇塘村村贫困村民叶高胜的思想来了个“急转弯”。12日,促成叶高胜认识“飞跃”的“秘诀”作为经验推介给前来该村参观的阳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班人员。

0 程村蚝香话丰年 丰收节上尽欢颜

2020-09-27 来源:南方农村报

岁物丰成庆丰收,硕果累累迎小康。9月24日上午,阳西县天宇城邦广场人声鼎沸、攘来熙往,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阳西)暨程村蚝网络节+名优农产品(扶贫产品)云展会(下简称“阳西丰收节”)系列活动在这里揭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嘉宾与阳西乡亲们相聚一堂,齐贺...

0 喜迎丰收,阳西绘就温暖民生画卷

2020-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岁物丰成庆丰收,硕果累累迎小康。9月24日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阳西)暨程村蚝网络节+名优农产品(扶贫产品)云展会在阳江市阳西县展开。

0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阳江闸坡大队重拳出击查扣4艘涉嫌电鱼作业渔船

2020-09-16 来源:阳江闸坡大队

2020年9月9日清晨,闸坡大队成立了多个专项行动小组,采取“海陆联动”的方式对正在闸坡渔港锚泊的广西籍渔船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发现4艘广西籍渔船上载有电缆、电球等涉嫌电鱼作业工具,其中3艘船上还装有渔获物,执法人员即责令该四艘渔船航行到闸坡渔港指定水域锚泊...

0 阳西程村:海水香蕉走俏市场日订单量达25万斤

2020-09-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今年以来的农产品销售或多或少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而阳西县程村镇的海水香蕉通过内联外销拓宽销售渠道的方式,实现销量攀升,日订单量达25万斤。据了解,程村镇咸水香蕉种植面积达到2500多亩,香蕉的品种有巴西蕉、苹果蕉、普通粉蕉三大品种。

https://dara.gd.gov.cn/img/0/374/374957/3080966.jpg 阳西程村:智能化大数据养蚝卖蚝

2020-09-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阳西县程村镇被誉为“中国蚝乡”,该地区出产的程村蚝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保护标志。40余年来,程村蚝从传统纳苗养殖模式到吊桩养殖模式,经历了5个发展阶段,每一阶段都有着划时代的发展意义。现在,无论是发展规模、还是品牌营销,程村蚝都代表我国南方生蚝产业领先的发展业态...

https://dara.gd.gov.cn/img/0/366/366947/3072417.png 最美渔村开启“科幻模式”?数字化养罗非鱼,阳西谋划中国数字渔业新坐标

2020-08-25 来源:新华网

围绕广东数字农业发展规划有关“三个创建、八个培育”的建设要求,阳西县政府构建阳西数字农业示范县过程中,大力推进物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数字技术与阳西罗非鱼数字产业园紧密结合,这为我国渔业数字化发展谋得先机,描好新坐标。

0 首批渔船回港 海鱼成交活跃

2020-08-20 来源:广州日报

17日凌晨, 开渔后的首批渔船顺利完成近海捕捞作业,满载渔获返回阳江市闸坡港码头, 不少商户游客前来购买尝鲜。记者昨日早上在现场看到,数百游客和附近海鲜档经营者一大早就来到了阳江海陵岛闸坡码头,向渔民采购海鲜,一箱箱海鲜正从渔船上运上码头交易,据了解,不少出海...

0 春砂仁熟了,村民笑了

2020-08-18 来源:南方网

“黄沙村的春砂仁喜获丰收,初步估算,2020年的产量是2019年的十多倍!”8月15日,珠海对口帮扶阳春市双滘镇黄沙村驻村第一书记桑世海告诉了记者这样一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