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律法规
法律法规
0 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管理办法

2021-12-28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管理办法》已于2021年12月7日经农业农村部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1月24日起施行。

0 《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

2021-12-23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已经2021年12月7日农业农村部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2月1日起施行。农业农村部2020年1月14日发布的《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同时废止。

0 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

2022-06-29 来源:广东人大网

《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已由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6月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0 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

2022-05-13 来源:广东省地方性法规库

1995年5月9日广东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根据2019年9月25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关于修改〈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等十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修正

0 肇庆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

2022-05-13 来源:广东省地方性法规库

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0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2022-03-01 来源: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

0 农业农村部关于促进“十四五”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2022-02-14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推进远洋渔业转型升级,促进远洋渔业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意见。

0 关于印发农业领域相关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办法的通知

2021-09-10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根据《政府投资条例》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的相关规定,我们制定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农业绿色发展等2个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 广东省渔业捕捞许可管理办法

2021-12-27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

为了规范渔业捕捞活动,控制捕捞强度,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广东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0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科技部办公厅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2021-07-20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根据《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纲要》的要求,为推进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规范化管理,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研究制定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管理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