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律法规
法律法规
0 关于印发2018-2020年广东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04-05 来源:发展计划处

为充分发挥财政保费补贴的引导作用,加快广东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就2018-2020年广东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本方案自2018年4月15日起实施,至2020年12月31日止。

0 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

2018-01-17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保障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制定本细则。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2017修订)

2017-12-28 来源:中国人大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7日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公布,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0 广东省农业厅关于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认定管理办法

2017-12-21 来源:科教处

为做好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认定管理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2017修正)

2017-11-10 来源:本网

为了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防治污染损害,维护生态平衡,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本法。

0 农药标签二维码管理规定

2017-09-15 来源:本网

为规范农药标签二维码制作和使用,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农药标签和说明书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就农药标签二维码格式及生成要求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 农药生产许可审查细则

2017-09-15 来源:农业部网站

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部制定了《农药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现予公布,自2017年10月10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0 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评审规则、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规范

2017-09-15 来源:农业部网站

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登记试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部制定了《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评审规则》《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现予公布,自2017年10月10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0 限制使用农药名录(2017版)

2017-09-08 来源:本网

为了加强对限制使用农药的监督管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保护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农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我部制定了《限制使用农药名录(2017版)》,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 最高院关于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司法解释

2017-07-25 来源:确权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的规定,结合民事审判实践,对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适用法律的若干问题解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