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律法规 > 农业法律
农业法律
0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2023-09-08 来源:中国人大网

(1999年4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根据2009年8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第一次修正 根据2017年9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关于修改〈中...

0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2023-01-03 来源:中国人大网

(1988年11月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根据2004年8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决定》第一次修正 根据2009年8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

0 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

2022-10-31 来源:中国人大网

(2005年12月29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根据2015年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五部法律的决定》修正 2022年10月3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2022-09-05 来源:中国人大网

(2006年4月29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根据2018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十五部法律的决定》修正 2022年9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0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2022-03-01 来源: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

0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2021-05-07 来源:农业农村部

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2021-01-26 来源:人民网

为了加强对动物防疫活动的管理,预防、控制、净化、消灭动物疫病,促进养殖业发展,防控人畜共患传染病,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体健康,制定本法。

0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2020-02-25 来源:本网

为了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如下决定: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020-01-02 来源:本网

为了加强土地管理,维护土地的社会主义公有制,保护、开发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2019-01-05 来源:中国人大网

为了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2018-11-01 来源:中国人大网

为了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修正)

2018-11-01 来源:本网

为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2018修正)

2018-11-01 来源:中国人大网

为了鼓励、扶持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促进农业机械化,建设现代农业,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2017修订)

2017-12-28 来源:中国人大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7日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公布,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2017修正)

2017-11-10 来源:本网

为了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防治污染损害,维护生态平衡,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2017修正)

2017-07-01 来源:中国人大网

为了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2015-11-09 来源:中国人大网

为了保护和合理利用种质资源,规范品种选育、种子生产经营和管理行为,保护植物新品种权,维护种子生产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种子质量,推动种子产业化,发展现代种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和林业的发展,制定本法。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

2015-01-26 来源:农业部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