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0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畜禽产品分销换证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1-04-01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猪和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推进屠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粤府〔2020〕24号)(下简称“省政府《意见》”)和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确保畜禽产品市场流通顺畅,现就畜禽产品分销换证工作有关事...

0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防控红火蚁若干措施的通知

2021-01-25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广东省防控红火蚁若干措施》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省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反映。

0 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

2020-12-28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规范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认定和运行监测工作,促进农业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印发的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农经发〔2018〕1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粤府...

0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的通知

2020-11-27 来源:本网

为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保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合法、适当地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我厅制定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0 关于印发中南区生猪调运管理办法、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检查站规范化建设指引和指定通道检查站名单的通知

2020-11-27 来源:本网

为加强生猪调运管理,稳步推进“调猪”向“运肉”转变,中南六省(区)共同研究制订了《中南区生猪调运管理办法》《中南区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检查站规范化建设指引》,汇编了《中南区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检查站名单》,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三点贯彻意见,请共同组织实...

0 广东省休闲渔业管理办法

2020-11-25 来源:本网

为规范休闲渔业经营行为,保障休闲渔业活动安全,促进休闲渔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条例》《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广东省渔港和渔业船舶管理条例》《广东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0 广东省发展现代农业与食品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

2020-09-28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与食品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促进我省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

0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的指导意见

2020-08-09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现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0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作物品种审定与评定办法

2020-07-27 来源:本网

为科学、公正、及时地审定、评定农作物品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广东省种子条例》,农业农村部《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办法》,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