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致富经验
0 向屋顶要经济!看金融助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新实践

2024-04-18 来源:新华网

走进广东肇庆高要禄步镇的绿水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映入眼帘,抬头望去,古香古色农房上布满了一张张蓝色光伏板,结合白墙红砖,在绿树婆娑间相互掩映……

0 美味东莞先进制造,彰显“食”力

2024-04-15 来源:南方+

0 南粤大地涌新潮

2024-04-12 来源:农民日报

大潮起珠江,广东立潮头,敢为天下先。

0 粤字号“茂南白鸽”如何打造粤西最大规模鸽业生产基地?

2024-04-09 来源:南方+

乳鸽是粤菜传统特色名菜,在广东有“一鸽顶九鸡”的说法。茂名拥有着适宜肉鸽生产的地理气候条件与独特的年例消费市场,10多年来,肉鸽饲养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一条门路。作为茂南特色养殖产业,鸽业备受关注。

0 广东韶关:采摘尝鲜正当时!这项“甜蜜产业”助农增收

2024-04-08 来源:南方杂志

四月枇杷香,一城山水半城黄。眼下正值枇杷成熟上市的时节,韶关市始兴县万亩枇杷丰收在即。

https://dara.gd.gov.cn/img/1/1248/1248592/4401065.png 春日采春茶!惠东今年茶叶产值可望达到4.2亿元

2024-03-29 来源:惠州日报

漫山茶树,茗香四溢。在惠东县的各大茶园里,茶树冒出嫩绿新芽,茶农忙着采茶制茶,清新自然的空气中氤氲着浓浓的春意。

https://dara.gd.gov.cn/img/1/1248/1248591/4401062.png 果香四溢!广东徐闻35万亩菠萝采收

2024-03-28 来源:央视网

广东徐闻是我国菠萝主产区,全国近1/3的菠萝都来自这里。进入3月下旬,这里也迎来了大规模的采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采购商。

https://dara.gd.gov.cn/img/1/1239/1239344/4392138.png 化橘红“点绿成金”为“致富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巡礼给出化州样本!

2024-03-16 来源:乡村振兴TV

3月16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巡礼暨化州市2024年化橘红赏花活动在“中华化橘红第一村”——广东省化州市平定镇大岭村圆满举行。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612/4391550.png 江门恩平:“金薯仔”产业迸发新活力,这条致富新道路稳!

2024-03-15 来源:汕头农业农村

早春三月,在江门恩平市牛江镇、良西镇、君堂镇等多地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户在抢收马铃薯,挑选分类、打包装筐、搬运装车……这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是江门扎实做好冬种春收和春耕备耕工作的生动写照。

https://dara.gd.gov.cn/img/1/1227/1227968/4382387.jpg 让“土特产”变“致富果”

2024-02-27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大学毕业后,廖志略毅然选择回到家乡茂名化州,扎根乡村,逐步成长为当地化橘红“致富带头人”。去年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他针对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交了多份建议,在推动化橘红列入食药同源物质目录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https://dara.gd.gov.cn/img/1/1215/1215131/4358243.jpg 惠州惠城汝湖:迸发“镇”能量 奋进春天里

2024-02-02 来源:南方日报

行绵延碧道,赏本土渔歌,60公里徒步活动迈出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铿锵步伐;玉米种植大赛、微醺音乐派对、国潮风尚夜,一年一度的玉米节以玉米为媒,奏响了以延链补链壮大特色产业的最强音……去年底,惠城区汝湖镇、东亚村入选全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村。

https://dara.gd.gov.cn/img/1/1213/1213565/4357020.jpg 广州增城:壮大特色产业 带富一方百姓

2024-01-31 来源:人民日报、南方+

清晨,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小楼镇江坳村村民潘燕芳来到家门口的基地分拣蔬菜,手中的迟菜心绿油油的,还沾着露珠:“去掉破损的叶子,大小齐整地装进包装袋,再贴上二维码,就可以在超市卖了。”

0 河源龙川县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2024-01-30 来源:人民日报

为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龙川县组织各镇向浙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组建强村公司,探索解决乡村产业存在的原始资金不足、市场化程度不高、发展方式单一等问题。

0 霞山岑擎村多产融合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4-01-12 来源:南方日报

走在湛江市霞山区岑擎村平坦整洁的村道上,一幢幢民居红砖白墙、错落有致,道路两旁的各色花卉争奇斗艳,一行行树木铺陈着浓密的绿意,青山、绿水、蓝天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画卷。

https://dara.gd.gov.cn/img/1/1193/1193969/4305827.jpg 雷州龙门有个酱油村:探寻省级“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的致富密码

2023-12-29 来源:广东省乡村振兴局

在湛江雷州市龙门镇足荣村,一口口1米多高的米黄色大缸,成列摆放在露天的农家大院。掀起盖子,一股浓郁的酱油香气扑鼻而来。就是这口大缸,单晒制的酱油,每年将给村民带来近500元的收益,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https://dara.gd.gov.cn/img/1/1177/1177082/4292399.png 富硒红土地孕育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远销海外,这地“土特产”新势力出圈

2023-11-29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小雪节气已过,不同于北国的银装素裹,雷州半岛的冬天依旧温暖如春,各类作物蓬勃生长。从海里游的到地里种的,这个冬天,湛江金鲳鱼、红橙、生蚝等农产品源源不断上市。一批又一批湛江“土特产”从中国大陆最南端出发,走向全国、远销海外,丰富着人们的餐桌和味蕾。

https://dara.gd.gov.cn/img/1/1164/1164896/4283948.jpg “双11”,广东农村电商这匹“黑马”如何崛起?

2023-11-14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直播、核单、理货、分拣、打包、装车……走进粤北,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均村电商服务站点内,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双11’期间订单量很大,我们要确保供应充足、配送及时。”该站点负责人谭均德已经“连轴转”近10天。

https://dara.gd.gov.cn/img/1/1150/1150409/4270494.jpg 乡村行·看振兴|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特优农产品丝苗米香飘满田

2023-10-20 来源:本网

在素有“阳山粮仓”之称的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丝苗米成了继淮山、粉葛、砂糖桔之后又一阳山特优农产品“佼佼者”。

https://dara.gd.gov.cn/img/1/1143/1143221/4263497.png 一“叶”一“花”如何撬动富民产业?

2023-10-09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金秋九月,在“中国红茶之乡”清远英德市,云雾缭绕、绵延不绝的茶山满目尽是苍绿……在中秋佳节,英德红茶作为赏月、吃月饼的“绝佳搭配”,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