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惠州:“美丽经济”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经济”做了精彩有力的印证。惠州市惠城区实施旅游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年攻坚计划,将推进旅游规划修编工作,实施产业发展扶贫工程,为全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而努力。一到周末,惠城乡村游一片火爆:人们纷纷到黄沙洞村泡天然温泉、到芦洲扶贫村采摘新鲜蔬菜、到下源村看连绵2公里的乡村“义”字壁画……美丽乡村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大批游客让经济薄弱村欣欣向荣,“美丽经济”为我市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建设作出生动注解。 

  无独有偶,博罗县不少乡村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通过实施“三变工程”(农村变景区(点)、农民变旅游从业人员、农产品变旅游产品),让乡村旅游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法宝。 

  广阔美丽的惠州农村地区,山清水秀,风光秀丽,大自然赋予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持续实施“美丽乡村·三大行动”,对村庄进行全面洁化、绿化、美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加上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让惠州乡村干净整洁,处处生机盎然,村庄环境更加优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加完善,为村民巧借山水、盘活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美丽经济”提供了平台、创造了机遇。惠城、博罗等地节假日乡村游的火爆场景便是生动的例证。 

  率先完成精准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是我市今年的“两大核心任务”。发展旅游扶贫,变“拥有资源”为“利用资源”,让资源禀赋变成农民财富,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美丽经济”在全市农村开花结果,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人们期待着,人们行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