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云浮市新兴三坑青梅成了“致富果”

  又到青梅采摘时。4月15日下午,云浮市新兴县太平镇三坑村梁大叔一家大小齐出动,在自家果园里采用棍棒敲打的方式下青梅(如图)。天气虽然有点阴沉,但梁大叔脸上始终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今年虽然不是青梅的丰产年,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青梅的价钱一路走高,客商到村里的收购均价为2.5元/斤,比去年翻了一倍多。”梁大叔开心地说。

  梁大叔家种有青梅树200多棵,产量约5000斤,收入可达1.3万元,比去年增收一倍多,难怪梁大叔这么开心。“下梅子后,每棵梅树我都要好好打理一番,争取明年有更好的收成。”梁大叔撸起袖子,信心满满地说。

  青梅价高了,村民们都乐了。这几天,三坑村外出务工的年轻人纷纷返村帮忙采摘青梅,村前村后都是忙碌的身影。梁大叔介绍,三坑村是革命老区村,有55户人家、304人,素有种植青梅的传统,青梅种植是该村的传统产业,丰产年产量可达30万斤,今年的产量约在10万斤。按2.5元/斤的收购均价计算,全村卖青梅的收入约在25万元,户均收入近5000元,小小的青梅鼓了村民们的“荷包”,成了“致富果”。

  据悉,新兴县是广东省青梅“一乡一品”种植基地,素有“青梅之乡”的美誉,全县青梅种植面积3.4万亩,年产青梅约3万吨,种植青梅成为该县尤其是边远山区的一大特色农业产业,带动了山区人民奔康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