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十九大基层党代表徐文坚:紫玉淮山里有“致富经”

  近日,记者连线采访梅州市在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层党代表徐文坚,获悉他接受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栏目十九大代表零距离报道组的专访,畅谈自身作为党代表的一些日常工作内容、蕉岭县三圳镇九岭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九岭村引进紫玉淮山带动村民耕种致富的情况。

  徐文坚表示,九岭村引进紫玉淮山种植后,不仅淮山生长的适应性良好,产量也较引进地区有所增加。紫玉淮山每斤5元左右的销售价格,较白玉淮山高3元左右。种植紫玉淮山让村民既增产又增收,还打响了村里的知名度。在紫玉淮山种植成功后,九岭村尝到了甜头,继续引进了玖岭太空莲子基地、客家农夫果蔬种植基地等项目,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对于未来村里发展的规划,徐文坚介绍说,将在推出名优产品的基础上,把挖淮山、摘莲子等劳作环节也变成乡村旅游的一个项目,在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动下,真抓实干,认真地干,在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