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紫金外出乡贤投资200多万元办葡萄园带领村民致富

■游客正在采摘葡萄 冯晓铭 摄

  近日,紫金县龙窝镇礼坑村的漓江葡萄庄园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这些游客都是慕名而来采摘葡萄的。该葡萄园总面积60亩,是该村17户贫困户以奖代补资金35.01万元入股葡萄园,总投资200多万元。

  大棚里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在架子上,浓浓的果香扑面而来。市民和游客提着篮子、拿着剪刀欢快地采摘着葡萄,更有人迫不及待把熟透的葡萄直接放到口中品尝。据介绍,葡萄园是由该镇外出乡贤与朋友合资办的。在帮扶单位深圳交通银行和当地镇政府支持下,17户贫困户入股葡萄园。镇政府不定期邀请农业专家上门给村民培训葡萄种植知识,经过培训上岗后的村民一天可以领到100元的工资。据葡萄园相关负责人许先生介绍,至目前为止已销出5万斤,每斤葡萄15元。他说,葡萄不愁销路,多数客户都是珠三角地区的,通过网上订货,隔天就能送到客户家中。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前往采摘葡萄的游客更是一批接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