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千官镇芳樟种植带动28户群众增收

  近日,记者走进郁南县千官镇芳樟种植示范基地,一种独特的芳香扑鼻而来,只见依山连片种植的芳樟树枝繁叶茂、青翠欲滴,长势良好。“估计今年基地产量可达1200吨,叶油12吨,接目前市场价格估算,总收入可达220万元左右。”千官镇芳樟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曹家标说。

  据介绍,千官镇芳樟种植示范基地总投资200多万元,包括苗圃、种植基地、厂房和设备资产等,以引进江西芳樟醇型樟树实行标准种植,现种植面积达300亩,经济效益较高,辐射带动全镇28户群众发展种植芳樟,促进当地林地增效、农民增收。

  曹家标告诉记者,芳樟种植是合作社发展的主业之一,合作社出产纯天然芳樟醇系列产品,广泛用于医疗保健、日用化工、护肤、香水等。目前市场需求量供不应求,很多外地客商都纷纷来订购,主要销往广东省内以及江西、湖南等地。合作社工人傅生说:“我们在合作社开工铲草,每年开工5个月,每日有100元收入,夫妻两人每年共收入3万元,既解决了就业,又可以照顾家里的小孩读书。”

  曹家标表示,下一阶段,合作社将继续扩大芳樟种植面积,带动当地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