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云安首个就业扶贫车间挂牌 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

p4_b.jpg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近日,云安区首个就业扶贫车间在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就业扶贫车间的设立将会为更多的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在云安辖区内依法注册和经营,吸纳15名(含)以上本市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含)以上的各类经济实体,可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钛白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目前吸纳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人,被认定为云安区就业扶贫车间,也是该区首个就业扶贫车间。

  家住六都镇大河村的古礼萍是单亲妈妈,家里有5个孩子,以前她在家务农,收入很低,家境贫困,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在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就业扶贫车间上班,通过就业,她今年已经脱贫了。

  “以前我在家耕田,在家周边打散工一个月只有1500-1600元的收入,现在在扶贫就业车间工作,扣除‘五险一金’后还有3500元的收入,生活比以前好很多。”古礼萍说。

  据了解,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吸纳的贫困人员会进行岗前培训,让员工尽快熟悉本岗位操作。下阶段,该公司计划优先考虑吸纳更多贫困人员,帮助当地贫困户就业,让他们增加收入尽快脱贫。

  就业扶贫车间的设立既是当前扶贫工作的要求,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具体体现。云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区将会继续开展就业扶贫车间认定工作,鼓励企业创办多种形式扶贫车间,加强扶贫车间从业人员培训工作,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到扶贫车间就业,解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助推云安区精准扶贫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