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云安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6451户16922人脱贫

p1_b.jpg

  自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来,云安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有6451户16922人达到退出标准。

  家住镇安镇南边村的张亚花,家里3个孩子读书,她以前在家务农,丈夫打零工的工资便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收入低且不稳定,生活十分困难,一家人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张亚花在镇安镇扶贫养殖小区——南安星火生态养殖小区上班(如图),不仅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而且待遇也高了很多,今年她家已经稳定脱贫了。

  “我在这里上班每个月有2400元收入,加上奖金等每年有3万元收入,我老公一年收入也有3万元左右,我们家已经脱贫了!”张亚花说。

  据了解,云安区坚持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扶贫产业,区、镇、村三级共同发力,在产业扶贫上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全区在家的有劳动力贫困户有986户,已全部参与到扶贫产业项目,并与经营主体签订购销合同,签订率100%。同时,开展就业扶贫促进贫困户就业,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或其他途径实现了4858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此外,还积极落实市人社局的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补助政策,开展技能培训等工作,有效促进了贫困户就业。据统计,全区有相对贫困人口6571户17359人。截至目前,有6451户16922人达到退出标准,退出率达97.48%。全区22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达到退出标准,并已完成相关退出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