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致富经验
https://dara.gd.gov.cn/img/0/429/429143/3135431.jpg 菌菇撑起小康梦

2020-11-26 来源:南方日报

地处粤北山区的韶关平均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相较于珠三角地区更适宜食用菌生长。这里种菇历史悠久,粤北茶树菇、南华草菇等岭南特色食用菌名声在外。不过,传统作坊式的生产受天气影响较大,靠天吃饭是困扰种植户的一块心病。

https://dara.gd.gov.cn/img/0/427/427574/3134214.jpg 韶关始兴 打好“战贫”组合拳 走稳脱贫致富路

2020-11-24 来源:南方日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韶关始兴县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新机制,坚持在施策上出实招、在推进上下实功、在落地上见实效,奋力书写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https://dara.gd.gov.cn/img/0/425/425852/3133117.jpg 梅州梅江玉水村:“民心路”成为“致富路”“回乡路”

2020-11-2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在绿水、白鹭、红花的陪伴下,玉水村映入眼帘:一幢幢白墙黛瓦的客家传统民居拾阶而建,外墙上的图案生动描绘着玉水村幸福生活场景。

https://dara.gd.gov.cn/img/0/416/416113/3125003.jpg “互联网+脱贫攻坚”的潮州实践

2020-11-12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为解决贫困村和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潮州市捕捉农村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契机,助推农村电商加快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互联网+脱贫攻坚”的新道路,以电商促扶贫,不断增强贫困户发展农业生产摆脱贫困的信心。

https://dara.gd.gov.cn/img/0/414/414718/3123745.jpg 种出好风景 走上致富路

2020-11-10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距离汕头市区十多公里的濠江区河浦街道河东社区,有一个面积达3000亩的“大花园”,这里是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花卉专业村的中心区。揭阳潮汕机场绿化景观、汕头苏宁广场的空中花园,还有马路上、公园里许多园林花卉都出自这里。

https://dara.gd.gov.cn/img/0/412/412702/3122414.jpg 小蜜蜂酿出“脱贫蜜” 恩平市那吉镇发展特色产业,贫困户学到一技之长

2020-11-06 来源:江门日报

进入秋季,养蜂人便开始着手准备采冬蜜的工作。近段时间,那吉镇的养蜂采蜜精准扶贫产业基地正忙着为蜂群培育新一代的蜂王,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冬蜜是一年中最好的蜜,市场认可度高,顾客追着买,所以工作不能耽误下来。”那吉镇养蜂户梁健鸿说。

https://dara.gd.gov.cn/img/0/412/412520/3122240.jpg 党员带动乡贤 平山岗脱“贫”而出

2020-11-06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5日,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考察组来到“橙乡”廉江,走进高桥镇,实地考察平山岗村在创建美丽乡村以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感受廉江乡村振兴的变化。

https://dara.gd.gov.cn/img/0/411/411592/3121429.png 河源:撑起产业帮扶“脱贫伞” 铺设产销兴旺“奔康路”

2020-11-05 来源:新华网

如何细致品味河源市“紫金茶客谷”致富的阵阵醇香?从“精光村”到“金光村”华丽转身背后密钥是什么?河源市紫金县九和镇智力帮扶“授渔”,牵线搭桥“造血”蕴含着哪些逻辑?

0 一个贫困村的生态脱贫奔康路

2020-10-30 来源:南方日报

走进蓝田瑶族乡上东村,独具瑶族特色的民居尤为醒目,大棚林立的生态果园内硕果累累,宽阔的村文化广场、崭新的卫生站、漂亮的乡村旅游厕所、太阳能路灯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

https://dara.gd.gov.cn/img/0/402/402570/3113784.jpg 致富带头人徐贻宜:用香菇撑起东岭村“脱贫伞”

2020-10-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脱贫奔康致富路上要跑得快,离不开致富带头人的“领跑”,梅州市蕉岭县东岭村的徐贻宜,就是这样一个带动全村致富的“火车头”。

https://dara.gd.gov.cn/img/0/386/386201/3091669.jpg 外嫁女反哺家乡巧手搭起致富台

2020-09-23 来源:南方日报

“这是我生长的地方,我对这片土地有着浓厚的感情,我希望家乡人民过上好日子。”刘苑红说。日前,兴宁市“十佳脱贫致富带头人和致富能手”评选结果揭晓,刘苑红被评为十佳脱贫致富带头人。

https://dara.gd.gov.cn/img/0/386/386191/3091662.jpg 万亩青山茶飘香 一片叶子富茶农

2020-09-23 来源:南方日报

白露过秋分,农事忙纷纷。走进五华县棉洋镇新光村,山坡上连片的茶树郁郁葱葱,房前屋后种满了茶树,绿水青山间青翠的茶田让人感受到一番清凉。

https://dara.gd.gov.cn/img/0/381/381760/3087108.jpg “一村一品”种幽兰 石牯塘绽放致富花

2020-09-17 来源:南方日报

9月初,在英德市石牯塘镇石下村的君泓兰花种植基地,数万盆兰花郁郁葱葱、长势旺盛。一些花农正给兰花浇水、锄草,另一些花农则忙着整理和包装花苗。两天后这些花苗将被快递到北京客户的手中。

https://dara.gd.gov.cn/img/0/374/374988/3081016.jpg 惠州:种植番石榴结出“致富果”

2020-09-08 来源:南方网

从惠州市惠城区横沥镇拐入208县道往墨园村前行,路边的田地里不时能看到连片的番石榴果园。惠城区“十大农业状元”王化文和“惠城区十大最美乡村女能手”廖爱红夫妇种植的100多亩果园就在其中。

https://dara.gd.gov.cn/img/0/374/374972/3080983.jpg 东莞帮扶揭阳逾2.7万贫困人口脱贫

2020-09-08 来源:南方日报

石板下隐藏的鲍鱼、山林里进食的黑山羊、漫山遍野的绿化彩林……走进东莞市对口帮扶揭阳市多地的贫困村里,一个个特色鲜明的产业在对口扶贫干部帮扶下逐渐形成,效益显现。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93/3079243.jpg 脱贫致富金果果 产业扶贫新路子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夜幕降临,盏盏路灯亮起,连平县大湖镇罗经村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静谧美好。昔日的省定扶贫村,在招商街道精准扶贫下,贫困户通过资助实现了自主创业,村民通过入股水电站分红实现了增收,借助于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村里各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获...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92/3079234.jpg 蔬菜里种出“聚宝盆”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石马村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根据扶贫工作要求,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87/3079214.jpg 一颗鹰嘴蜜桃背后的脱贫故事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一个月前,连平县鹰嘴蜜桃核心产区上坪镇传来喜讯,今年出产的2000万斤鹰嘴蜜桃基本售罄,每市斤的销售价格比往年提升了2至3元,产业产值同比增加了近5000万元。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85/3079206.jpg 先富帮后富 啃下“硬骨头”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改革开放40多年,数亿国人摘掉贫困的帽子。扶贫攻坚,就是要直面那些底子最薄、条件最差、难度最大的“硬骨头”。

https://dara.gd.gov.cn/img/0/371/371086/3076429.jpg 单丛茶飘香 升起致富希望

2020-09-01 来源:南方日报

“高扬香气,强烈山韵,是茶中极品!”8月28日至31日期间,在2020年“广东脱贫攻坚展”的“潮州馆”内,单丛茶叶飘香,天池茶业、南馥茶叶、雾岽茶业等凤凰茶企在此展销,引得茶客点赞。茶艺表演赏心悦目、品茶环节回味无穷,茶叶展示琳琅满目,凤凰单丛茶走俏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