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致富经验
https://dara.gd.gov.cn/img/0/369/369160/3074624.jpg 古村“泥煨鸡”香 致富“游乐园”忙

2020-08-28 来源:南方日报

“一弯河流绕庄而过,接霞庄就像是一座属于童年的城堡,金色的稻田里藏着少年游戏的秘密,深埋地底的番薯则是我们欢乐的源泉。”35岁的赵泽明在珠海接霞庄拥有一段梦幻的童年时光。

https://dara.gd.gov.cn/img/0/368/368501/3073985.jpg 昔日贫困户变身脱贫致富带头人

2020-08-27 来源:南方日报

每天一早,英德市东华镇大船顶村村民徐中利便来到自家养鸡场喂鸡,8000余只鸡活蹦乱跳,卖相佳。“现在一年可以卖6万多只鸡,收入利润15万元。”徐中利说。

https://dara.gd.gov.cn/img/0/368/368477/3073941.jpg 饶平县长彬村:养鹅创业学技术 脱贫致富有门路

2020-08-27 来源:南方日报

走进饶平县新圩镇长彬村,沿着硕果累累的龙眼林前进,记者来到了长彬村贫困户陈伟加的养鹅场。“这800多只狮头鹅,每只大概能为我带来100元的纯利润。”陈伟加告诉记者,之前因为疫情鹅价大跌,现在价格大涨,鹅苗价格也翻了一倍,眼看辛苦的付出能得到回报,陈伟加满脸都是...

https://dara.gd.gov.cn/img/0/363/363408/3068887.jpg 白沙镇鸽子养殖成新兴产业 为村民插上致富“翅膀”

2020-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在英德市白沙镇新潭村俊郎养殖场里,建有4个鸽子棚,8000对鸽子在笼里扑腾起阵阵雪白小浪潮,“咕咕咕”叫个不停。养殖场负责人崔元文在忙着给鸽子喂食、加水,检查它们的生长情况。

0 春砂仁熟了,村民笑了

2020-08-18 来源:南方网

“黄沙村的春砂仁喜获丰收,初步估算,2020年的产量是2019年的十多倍!”8月15日,珠海对口帮扶阳春市双滘镇黄沙村驻村第一书记桑世海告诉了记者这样一条消息。

0 从荒山到综合种养小区

2020-08-17 来源:新华网

位于广东省西部的郁南县全年气候温暖,沙糖桔种植曾是平台村村民重要的收入来源。但突如其来的黄龙病对村里的种植产业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山林地慢慢地荒了,许多农户家庭陷入了困境。

https://dara.gd.gov.cn/img/0/358/358784/3064471.jpg “门外汉”变成了“制茶大师”

2020-08-13 来源:南方日报

每天一早,英德市骅英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包生艺都会到茶园里走上几圈,仔细检查红茶的生长情况。包生艺是一名“80后”退役军人,退役后在外打拼十余年,2013年回到家乡石灰铺,开始与英德红茶结缘。

https://dara.gd.gov.cn/img/0/358/358308/3063972.jpg 扶贫基地产业兴 脱贫致富劲头足

2020-08-12 来源:南方日报

“我从2014年开始种植葛根,现在种植面积已经超过5亩。”走进平远县八尺镇南塘村村民张英其的葛根地,张英其便迫不及待介绍起葛根的种植情况。

https://dara.gd.gov.cn/img/0/356/356240/3061836.jpg 梅州故事:扶贫鸽“啄”开致富门

2020-08-10 来源:广州日报

住着单间“大床房”,每天有专人照顾,还有“零食”特供……这不是哪个豪华五星级酒店的广告,而是位于梅州兴宁山沟里的鸽棚中,鸽子的日常生活。

https://dara.gd.gov.cn/img/0/355/355131/3060840.jpg 莲子产业带动三嘉村走上致富路

2020-08-07 来源:南方日报

从2016年驻村开始,王伟彪围绕贫困户脱贫和三嘉村的振兴忙前忙后。几年下来,他的皮肤已经晒得黝黑,自嘲根本不像写字楼里出来的人。不过,得益于多种力量的帮扶,贫困户们原先紧锁的愁眉逐渐舒展开来。

https://dara.gd.gov.cn/img/0/351/351675/3057458.jpg 特色水果种植 奏响乡村致富曲

2020-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大暑至,夏意浓。沿着梅畲快速干线驶入梅县区畲江镇咸和村“一村一品”火龙果种植基地,门口标志牌上“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八个大字赫然入目,一旁的火龙果卡通形象格外憨萌。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768/3056518.jpg 中山税务:激发贫困村内生致富动能

2020-07-31 来源:南方日报

大汕村、塘村村是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牵头联合相关单位对口帮扶的两个广东省定贫困村,在精准扶贫的数年时间里,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LED灯饰加工车间从无到有,贫困户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如蛛网般遍布山林的机耕路,让村民们通过砍收茶杆竹年增收超过230万元……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729/3056479.jpg 产业扶贫 腐竹村成“富足村”

2020-07-31 来源:南方日报

7月盛夏,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村里,诗洞村的几座房子已经冒出袅袅炊烟。手工制作腐竹工序多、时间长,村民们赶早开炉,下午还能赶去田里忙一忙其他农活。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301/3056021.jpg 小小冬瓜帮他“种”出一条致富路

2020-07-30 来源:南方日报

“我今年种了10亩冬瓜、2亩花生、2亩稻谷,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了,日子越过越好,这离不开税务局扶贫干部的一路扶持。”看着瓜藤下长势喜人的冬瓜,朱玉坚满脸是掩不住的笑容。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297/3056014.jpg 黄花镇德高信茶园:吃好“生态饭” 打出致富新招式

2020-07-30 来源:南方日报

7月盛夏,酷暑难耐。在英德市黄花镇的德高信茶园里,一行行茶树葱葱郁郁、茶香扑鼻,给炙热的空气带来一丝清凉。“过去,这里杂草丛生,俨如一片荒山野岭,现在好了,空气里都飘着淡淡的茶香,土壤肥沃,荒山变绿了。”德高信茶园所处的三山村村民梁家欣说。

0 小龙虾为脱贫致富开新路

2020-07-24 来源:南方日报

通过饲养小龙虾,黎埠镇大龙村、六古村当地的农户近年来开始尝到养殖增收带来的甜头。而这源于大龙村当地一家名为天鹅潭休闲养生基地的探索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345/345977/3050727.jpg 肇庆市德庆县升平村:产业扶贫铺就甜蜜致富路

2020-07-23 来源:南方日报

波叔生活的转变,得益于加入了村里的养蜂事业。自结对帮扶升平村以来,肇庆市政协机关重点围绕产业扶贫发力,“升平村蜜糖”“升平村腐竹”等“造血式”扶贫产业多点开花,带动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79人通过自己的双手达到脱贫标准,并为后续的乡村振兴路打下坚实基础。

0 粤菜师傅进村带徒 手把手传“致富经”

2020-07-22 来源:羊城晚报

一道看似平常的玫瑰豉油鸡,为何不同的人做出来味道却大不相同?在从化西和村的“广州粤菜师傅培训室”里,每当有粤菜师傅前来授课,附近农家乐的老板、村民们都围着师傅讨教取经,好一番热闹景象。

https://dara.gd.gov.cn/img/0/343/343851/3047851.jpg 村美民富 家家户户盖新房

2020-07-20 来源:南方日报

下西村位于韶关市乐昌市乐城街道南部,广东证监局对口帮扶下西村后,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下西村紧抓产业帮扶工程,先后开发了光伏发电站、葡萄种植基地、养殖种养等产业项目,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此外,下西村还大力推进创建新农村示范村。经过四年的扶贫开发,下...

https://dara.gd.gov.cn/img/0/343/343787/3047786.jpg 肇庆广宁古水镇蒙坑村:“水陆空”扶贫合作社 抚慰大山“伤心人”

2020-07-20 来源:南方日报

蒙坑村位于广宁县西北部,由于地处偏远山区,人员流动性差,贫困率超过5%,是省定贫困村。2016年,中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帮扶组驻村工作队进驻蒙坑村,启动新一轮精准扶贫。截至2019年12月31日,蒙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7014元,较2016年的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