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致富经验
https://dara.gd.gov.cn/img/1/1150/1150409/4270494.jpg 乡村行·看振兴|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特优农产品丝苗米香飘满田

2023-10-20 来源:本网

在素有“阳山粮仓”之称的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丝苗米成了继淮山、粉葛、砂糖桔之后又一阳山特优农产品“佼佼者”。

https://dara.gd.gov.cn/img/1/1143/1143221/4263497.png 一“叶”一“花”如何撬动富民产业?

2023-10-09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金秋九月,在“中国红茶之乡”清远英德市,云雾缭绕、绵延不绝的茶山满目尽是苍绿……在中秋佳节,英德红茶作为赏月、吃月饼的“绝佳搭配”,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https://dara.gd.gov.cn/img/1/1137/1137951/4259665.png 黑皮冬瓜远销海外、连州菜心产值百亿……科技赋能广东“土特产”

2023-09-26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刚刚过去,中秋节的脚步又越来越近,让佛山三水不少冬瓜种植户喜上眉梢。高品质冬瓜蓉是重要的馅料,月饼和各类糕点的大量需求让他们销路不愁。

0 湛江:出口富贵竹 走上致富路

2023-09-20 来源:人民网

据了解,湛江市麻章区省级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是国内最大的富贵竹种植、加工和出口基地,形成了以基地化生产为主的生产、加工、贸易完整产业链。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富贵竹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重要支撑产业之一。

0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发展壮大农村经营主体若干措施的通知

2023-08-30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加快发展壮大农村经营主体,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措施。

https://dara.gd.gov.cn/img/1/1107/1107632/4230391.jpg 亩产利润超5000元,陆丰甘薯铺开产业振兴路

2023-08-03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不远处已经搭建好的部分种植棚里,一片片甘薯种苗长势喜人,粗壮的根茎撑开了硕大的叶片。这片沙地过去一直被当地人认为是贫瘠的、效益低下的土地,如今却成为了陆丰甘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种植基地——这都要得益于当地甘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1/1104/1104564/4227648.png 乡土专家的种茶“致富经”

2023-07-31 来源:南方网、云浮融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云浮市委宣传部策划推出“风起云浮”百姓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

https://dara.gd.gov.cn/img/1/1088/1088702/4212076.png 看图学习·乡村之美丨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2023-07-07 来源:央广网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必须加快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强国建设,强调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https://dara.gd.gov.cn/img/1/1072/1072584/4193387.jpg 四个统一!茂名高州柏桥村荔枝全产业链致富路越走越宽

2023-06-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为深入推进“12221”市场体系建设,动员部署全省荔枝营销工作,全方位促进广东荔枝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近日,2023年广东荔枝营销工作推进会暨产销对接活动在广州市增城区召开。

https://dara.gd.gov.cn/img/1/1055/1055064/4177988.jpg 广东“百千万工程”是什么?藏着哪些致富密码?

2023-05-10 来源:南方plus

“百千万工程”里,藏着致富密码、发展良机。县、镇、村各展所长、齐头并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广东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0 广东大埔:着力打造特色农业镇

2023-03-20 来源:农民日报

眼下正是金针菜成熟采摘的时节。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清晨的李子坪村金针菜种植基地,都能看到村民们抢抓时机采摘成熟金针菜的忙碌身影。

0 智慧农业让粤北山区“冬闲田”大幅增收 连州菜心带富一方

2023-03-20 来源:人民日报

如今,清远市已授牌建设第一批6个连州菜心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并将连州菜心纳入广东省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重点推动项目,打造百亿级菜心产业,带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地方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1/1013/1013094/4133901.jpg 全国首例!增城莲花出水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实现果品金融化

2023-03-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东即将进入荔枝上市季,3月1日,在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广东荔枝产业联盟指导下,全国首例国家级产权交易平台农产品采摘权公开挂牌上市活动——“莲花出水农科小镇三百颗公司增城荔枝采摘权挂牌仪式”在穗举办。

0 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基层代表化身家乡土特产“代言人”:“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让种粮更有奔头!”

2023-03-07 来源:南方日报

在3月6日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审查有关报告的现场,许多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基层代表化身“代言人”,在发言中通过展示农特产品、科普推介、提出意见建议等形式,为家乡土特产鼓与呼,想尽办法在做好“特”字文章上下功夫,力争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把好品牌做成大产业。

0 一颗小荔枝撬动百亿元 广东农业第一县如何实现县域振兴?

2023-02-20 来源:南方日报

在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中,高州如何把一颗小荔枝做成“大产业”,从而推动县域振兴?南方日报记者与调研专家一起深入产业园、加工厂、田间地头,寻找县域振兴的“高州答案”。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936/4095035.jpg 江门恩平市横陂镇横东村:做好“土特产”文章 促村民增收致富

2023-02-15 来源:羊城晚报

https://dara.gd.gov.cn/img/0/976/976119/4077685.png 乡村振兴在行动|广东德庆:创新贡柑营销模式 融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2023-01-09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德庆贡柑增加全产业链发展动能,提产能、扩销售、夯质量、强品牌,提高果实附加值,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0 金鲳鱼:“游”进消费“新蓝海”

2023-01-06 来源:央视网

广东湛江是全国最大的金鲳鱼养殖基地,年产量达到10万吨,占全国产量的40%,在湛江直接参与种苗、饲料、养殖加工和流通等全产业链从业人口约10万人,间接带动从业人口近100万人,金鲳鱼产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一条鱼的财富密码是如何创造的?央视《经济半小时》对此...

https://dara.gd.gov.cn/img/0/974/974788/4075574.png 湛江徐闻县农村创业青年带头人叶青红引进新技术建起产业园 每亩菠萝地降低近半种植成本

2023-01-05 来源:南方日报

冬意渐浓,在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的菠萝优质高效种植示范基地,生产场面却热火朝天。无人机盘旋在田野上空,进行催花作业,为即将到来的早春菠萝产季做准备。

https://dara.gd.gov.cn/img/0/973/973678/4074393.png 书记话振兴|雷玉春:党建引领 文化赋能 做大做强“阳江蚝”品牌

2023-01-03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阳江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以特色产业和品牌为抓手,推动生蚝产业优质高效发展,奋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