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致富经验
https://dara.gd.gov.cn/img/0/970/970771/4071610.jpg “小特产”升级为“大产业” 廉江红橙走俏市场试水“卖全球”

2022-12-28 来源:羊城晚报

连日来,“盐蒸橙子”“橙子水”“橙子生姜炖瘦肉”等防疫食谱广为流传,带动了廉江红橙的消费,红橙订单暴增。记者了解到,廉江红橙的热销,不仅靠包装品质,还靠自身硬实力。近年来湛江廉江市多措并举开展廉江红橙“12221”市场体系营销活动,积极推动廉江红橙从“小特产”...

https://dara.gd.gov.cn/img/0/969/969680/4070486.jpg 把握市场需求 精准营销“爆款”——徐闻菠萝品牌养成记

2022-12-26 来源:农民日报

“中国菠萝看广东,广东菠萝看徐闻。”在水果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供需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徐闻菠萝能从曾经的“藏在深闺人未识”到“一朝惊艳天下知”,变身网红水果,每公斤单价从最低时的0.4元涨到现在的最高3元,其品牌养成实践值得借鉴。

https://dara.gd.gov.cn/img/0/965/965187/4066676.png 云浮新兴:“政企村共建”养殖小区助力兴业强村富农 “三轮驱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22-12-15 来源:南方日报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发展有底气;资金入股企业分红,发展有方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云浮市新兴县积极探索,勇当先锋,提升乡村振兴底气。有这样一组数据令人欣喜:2022年以来,新兴县全力推进“政企村共建”现代高效养殖小区7个,总投资2.09亿元。截至目前,“3牛3...

https://dara.gd.gov.cn/img/0/964/964413/4065898.png 珠海斗门擦亮“白蕉海鲈”品牌 为乡村振兴增添鲜味

2022-12-14 来源:新华网

推动海鲈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实施“标准化”良种繁育。斗门区联合南海水产研究院、通威集团等21家高校及企业,创建广东省海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

0 珠海金湾大林社区变身“亿元村”

2022-12-02 来源:南方日报

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大林社区(黄立鱼)拟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同时拟被认定为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超亿元村。

0 梅县金柚销售搭上电商“快车” 大批柚农直播带货忙

2022-11-14 来源:南方日报

当前正值梅州柚·梅县金柚销售旺季。随着网络电商和直播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梅州柚·梅县金柚也搭上了电商的“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https://dara.gd.gov.cn/img/0/938/938701/4043024.png 山薯种植亩收益最高可达20万元

2022-11-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据介绍,下双村山薯亩产可达2000公斤至2500公斤,目前的收购价格在每公斤80元左右,亩收益最高可达20万元。下双村的山薯主要销往河口镇以及阳江市区的饭店,有时甚至供不应求。

0 产值逾4000万元 信宜甜柿“有甜头”

2022-11-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经过十余年的坚守,北梭村的甜柿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成为了该村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北梭村引进品控溯源机制,获得了“信字号”北梭甜柿商标,确保品质畅销全国。

https://dara.gd.gov.cn/img/0/934/934961/4039109.jpg 阳江红丰镇:种“草”也能致富 每亩可赚8000元

2022-11-02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趁着晴好天气,各地农户纷纷忙着收割晚稻。而在阳江阳东区红丰镇新塘村一片面积约300亩的种植基地里,种植户冯仕高却在忙着割草。他收割的是“象草”,一种能长到3米高的巨型牧草。

0 圣女果红了:小果子造就一条“亿元村”

2022-10-28 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界炮镇江头村圣女果红了。江头村种植圣女果近2000多亩,小小圣女果让江头村全村年收入超过1亿元,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0 韶关打造中国食用菌预制菜之都

2022-10-27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万亿预制菜市场风起,韶关以食用菌为发力点,围绕生猪、家禽、水产品、香芋、辣椒、竹笋等优势农业产业,推动韶关预制菜产业发展。5月发布的《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通过3-5年时间,全市预制菜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形成市...

https://dara.gd.gov.cn/img/0/925/925596/4031788.png 田间长出“金疙瘩” 订单种植让农户无忧

2022-10-19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笔者从惠州市博罗县泰美镇了解到,在推动乡村振兴中,驻泰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经过多轮实地考察和综合研判,将楼下村和沐村村打造为2022年贝贝南瓜种植试点村,并以“订单种植”的方式解决农户销售难问题,进一步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0 化州发展化橘红种植近11.62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超55亿元

2022-10-17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年来,化州市深入推进橘红“12221”市场体系建设,把化橘红作为“拳头”产业重点打造,让化橘红成为老百姓的“摇钱树”。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化州市化橘红种植面积近11.62万亩,年产鲜果5万吨,化橘红全产业链产值超55亿元,辐射带动近40万农户,小特产发展为富民...

https://dara.gd.gov.cn/img/0/919/919153/4027293.png 英德“沉睡地”变“致富田”

2022-10-12 来源:南方农村报

作为全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英德市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创新投融资方式、宜机化建设等举措,将曾经撂荒的“沉睡地”变成了当地农户的“致富田”,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20多万亩高标准农田。

0 南雄南药成为产业良方

2022-10-1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雄市南药资源丰富,主要有银杏、吴茱萸、枳实、岗梅、丹参等30余种,总种植面积达10万亩以上,综合产值超11亿元。特殊的气候、地理与人文条件造就了独特的道地药材。如今,随着人们对中医药的越发关注与推崇,南雄千年南药产业再迎新机。

0 遂溪火龙果受市场青睐

2022-10-12 来源:南方农村报

“自从种植了火龙果,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钱袋子鼓了,村庄也越来越美了。”忙着挑选火龙果的村民李姨感叹道,火龙果种植产业欣欣向荣,让村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熟练工加班收入基本有5000元以上。

https://dara.gd.gov.cn/img/0/913/913463/4022763.png 8万株紫灵芝撑开致富伞

2022-09-30 来源:南方农村报

秋分过后,瓜果飘香。在梅州市平远县上举镇畲脑村,近8万株紫灵芝喜获丰收,预计可收孢子粉1吨,干灵芝5000斤,总产值约60万元。

0 韶关曲江:香水柠檬四季结果产销两旺

2022-09-30 来源:羊城晚报

走进韶关曲江乌石镇杨梅村的香水柠檬种植基地,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柠檬清香扑面而来。循着香气放眼望去,连片种植的柠檬树延伸向远方,缀满枝头的香水柠檬在阳光下闪烁着诱人的光泽。采摘工人穿梭在柠檬树下,忙着收获一桶桶柠檬。

0 增城邓山村乌榄年销售超500万元

2022-09-30 来源:南方日报

每到乌榄成熟的季节,可以在这里看到真人版的“泰山”,他们穿梭跳跃在树丛中摘打果子,成为了乌榄收获季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作为日常三餐的杂咸,无论是儿时的餐桌,还是如今销往各地的衍生产品。乌榄,已深深地融入邓山村人的骨子里。

0 稻鳖共生新模式 亩均养鳖收入1.2万元

2022-09-28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20年,定远县涨源种养合作社负责人张晓国依托张朝俊的技术支持,在池河镇高刘新村开展9亩田的稻鳖共生新模式试验,共投放500只鳖苗,一年获利超10万元。今年年张晓国扩大规模至50亩,养了7500只老鳖,预计亩均养鳖纯收入可达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