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致富经验
https://dara.gd.gov.cn/img/0/815/815550/3927880.jpg 粤黔协作培育出5000万元瓜蒌产业

2022-05-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该项目投入广州协作资金500万元,旨在建设瓜蒌加工厂,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创新模式,带动全县农户发展瓜蒌种植。目前,镇宁县瓜蒌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年产值达5000万元。其中,募役镇瓜蒌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年均亩产值1万元,联农带农效益明显。

0 惠州:亩产达1100公斤 汝湖玉米迎丰收

2022-05-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眼下正是甜脆玉米陆续采摘上市的时节,走进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村头村,在青翠的甜脆玉米地里,一棵棵玉米长势良好,硕大饱满的玉米被叶子包裹着,玉米穗子随风舞动,村民忙着采摘、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https://dara.gd.gov.cn/img/0/815/815514/3927876.jpg 河源:蓝莓串出“蓝色经济”

2022-05-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未来,东源县将发挥产业园主体优势,打造生态农业、特色农业、旅游休闲、科研开发、农产品深加工、物流等为一体的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以“蓝莓”为抓手,构建“从一个蓝莓到一个产业”的蓝莓产业链条。借助于蓝莓采摘等活动,带动旅游业发展,进一步促进蓝莓产业的升级,最终形成...

0 云浮:生江荒山变椒田 线椒亩产万斤

2022-05-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年来,云浮大力推进撂荒地治理,绿家农业积极参与其中,公司以辣椒为龙头的特色种植版图迅速壮大,目前公司自营基地达3000亩,合作种植基地约5000亩,同时带动了广大散户种植,云浮辣椒的市场规模效应逐渐呈现。在这过程中,土地得盘活、企业得发展、农民得租金并可就近...

0 “黑科技”助力珠海水稻增产增收

2022-05-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年来,珠海市大力推广水稻机械化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实现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有力保障了粮食生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成效显著。截至4月30日,珠海早造推广实施作业面积已超过1万亩。

https://dara.gd.gov.cn/img/0/815/815473/3927866.jpg 清远英德:力争两年内麻竹笋产业产值达百亿

2022-05-11 来源:羊城晚报

“麻竹笋浑身都是宝,我们的笋干在国外很受欢迎!”清远英德市一家农产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公司产品销量稳步提升。数据显示,近三年仅从清远地区出口麻竹笋及其制品达1083批次,重量超1.7万吨,货值6.1亿元人民币。

0 韶关仁化:小烟叶培育出大产业

2022-05-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农忙不负好时光,田间地头春耕忙。进入四月,在韶关市仁化县委县政府、韶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仁化县丹霞街道夏富村成为广东雪茄烟叶试种开发点之一,为当地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机遇。

0 南雄打造玉米产业基地 每亩产值6000元

2022-05-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土地流转给企业,农户租金收入每年每亩可达500元,务工收益每人每天能拿到100元,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越过越甜了。”韶关南雄市乌迳镇孔江村党总支书记王国平看着村里的玉米田,不禁喜上眉梢。

0 梅州:文福辣椒丰收 年产值达千万元

2022-05-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当下正值辣椒丰收上市的季节。在梅州市蕉岭县文福镇乌土村连片的辣椒种植基地里,郁郁葱葱、青翠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甚是喜人。100多名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辣椒,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一桶桶采摘好的辣椒被装袋运至附近的厂房进行分拣、打包、搬运、上车,发往目的地...

0 阳江阳西:一片叶到一条链 阳西种出致富茶

2022-05-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云海翻涌腾细浪,浓雾缭绕系群山。一场春雨过后,阳西县新墟镇东水山上云雾如纱飘渺。梯田状的茶山错落有致,茶树郁郁葱葱,茶叶青翠欲滴,从空中俯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不时见到茶农忙碌采茶的身影,他们用指尖果断、快速地掐断一株株鲜嫩的茶芽……

https://dara.gd.gov.cn/img/0/808/808630/3920981.nil 英德:放板村380亩撂荒地重现生机

2022-04-28 来源:南方日报

春回大地,草木返青,黄花镇在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落实《英德市农村耕地整合治理工作五年(2018-2022年)行动计划》,通过多项举措,强力推进耕地整合整治工作,唤醒沉睡的贫瘠土地,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https://dara.gd.gov.cn/img/0/808/808099/3920069.nil 梅州:有了“田保姆” 耕地不丢荒

2022-04-27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作为农业社会化服务重要创新形式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在梅州悄然兴起,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有效破解了“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

https://dara.gd.gov.cn/img/0/807/807143/3919257.jpg 清远:清新农产品进入预制菜发展快车道

2022-04-26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清新区全力夯实预制菜产业发展基础,重点搭建预制菜产业发展平台,精心培育预制菜产业示范企业,持续拓宽预制菜产业营销渠道。2021年,清新区预制菜产品产量超35万份,销售额超5500万元,“清新味道”更加清香溢远。

https://dara.gd.gov.cn/img/0/807/807135/3919249.nil 清远:连南小黄姜上了大湾区饭桌

2022-04-26 来源:南方日报

4月13日,春风微拂。迎着蒙蒙细雨,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山联村的姜农蔡天来正把一筐筐小黄姜从地窖里抬出,虽汗湿衫背,脸上却笑意融融。“窖的6000斤小黄姜清了一半啦,今年小黄姜春种资金有着落了,心里踏实。”

0 “有机稻+禾虫”模式:米香禾虫肥

2022-04-24 来源:南方农村报

4月5日,“有机稻+禾虫”高质高效种养循环项目正式落地阳江市马屋村,建设在已撂荒多年的耕地上,占地面积100亩,采用“公司+技术驻点(轻骑兵)+村委会+合作社+农户”闭环发展模式。

https://dara.gd.gov.cn/img/0/804/804049/3916869.nil 阳西:特色农产品长势喜人销路广

2022-04-22 来源:南方日报

时值谷雨节气,阳西各地农村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农业生产景象。近年来,除了传统的水稻等粮食作物之外,阳西县大力发展经济作物种植产业,在丰富“菜篮子”“果盘子”的同时,不断拓宽农村群众的致富路。

0 新兴:小菜园变大基地 “菜篮子”工程助农致富

2022-04-21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天堂镇高度重视“菜篮子”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促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努力做大做强蔬菜产业,蔬菜产业由小菜园到大基地、从“菜篮子”到大市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https://dara.gd.gov.cn/img/0/803/803183/3915858.jpg 英德:荒地变良田 激活新动力

2022-04-21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英德市坚持把推进农村撂荒地复耕复种作为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通过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强化服务等方式,实现荒地变良田,为农民增收扩渠道,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https://dara.gd.gov.cn/img/0/801/801640/3914175.nil 电白:沙琅镇1374亩荒地变“丰收田”

2022-04-19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笔者走进沙琅镇甘村的天绿香(俗称海南野菜)种植基地看到,几十名村民正在采摘天绿香,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村民介绍,这片原本杂草丛生、无人问津的撂荒地面积达到100亩,去年初在镇政府介入后,如今变成抢手的“香饽饽”,成为村民的“丰收田”“致富地”。

https://dara.gd.gov.cn/img/0/799/799540/3912494.jpg 高州:特色坚果种植面积达1.7万亩山坡上结满“致富果”

2022-04-15 来源:南方日报

在高州市党委政府、高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深镇镇党委政府支持指导下,目前合作社大力推进坚果种植项目发展,聚力推动“一村一品”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