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致富经验
0 云浮:小桑葚种出 千万大产业

2022-04-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期,云浮云安区高村镇立足山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桑养蚕业,以桑葚采摘为引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794/794949/3906896.nil 清远:清新浸潭“90后”小伙返乡创业 带动村民种植300亩香水柠檬

2022-04-08 来源:南方日报

“坑要挖深一点,大概30厘米,这样的深度藏地肥就比较有利于柠檬的生长,因为柠檬的根部是向四周生长的。”在浸潭镇大陂头村清远市清新区潮牌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香水柠檬种植基地,邓洪潮正在指导村民们开展春种。

0 清远:小竹笋也能 放出大光芒

2022-04-08 来源:南方日报

麻竹笋产业是清远集中打造的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之一。近日,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调研英德麻竹笋时指出,要从种苗、种植、加工、品牌等全流程推动标准化发展,提高英德麻竹笋品牌竞争力,实现“质”与“价”的提升,形成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示范模式。

https://dara.gd.gov.cn/img/0/793/793571/3905223.png 肇庆德庆:光伏发电种松茸 每亩年产值达3万元

2022-04-06 来源:南方农村报

据了解,广东省德庆现代光伏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德庆县2020年招商落地项目,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投资6亿元建设,总体规划用地1900亩,土地租期25年,每亩租金800元/年。

0 英德:引种万亩桑芽菜 助镇增收破亿元

2022-04-06 来源:南方农村报

初春三月,万物生长。清晨4时许,英德市石牯塘镇三联村的桑菜地里已有不少农民的身影,他们背着箩筐,快速采摘着嫩绿的桑芽,装满后送往加工厂,经过烫漂、冷却、清洗、脱水、真空包装、急冻等程序后,再统一运送至珠三角等地的肉菜市场。

https://dara.gd.gov.cn/img/0/791/791506/3901709.nil 廉江:荔枝花开迎客来 科技赋能助丰收

2022-04-01 来源:南方日报

荔枝花盛开的春天,远眺荔枝园,漫山遍野的荔枝花绽放盛景映入眼帘,穿行在树间小路上,串串黄花罩住嫩叶,花香四溢,吸引游客、蜂农争先采蜜。蜂农放蜂、收集蜂蜜,蜜蜂采蜜、传粉,传递着对廉江近30万亩荔枝丰收的甜蜜期盼。

https://dara.gd.gov.cn/img/0/791/791483/3901651.nil 高州:产业链上建支部 三千荔农增产又增收

2022-04-01 来源:南方日报

去年,根子镇党委按照“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思路,围绕打造荔枝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深入推进“荔枝产业链上建支部”书记项目,服务带动全镇荔枝产业发展,让3000多户荔农增产又增收。

https://dara.gd.gov.cn/img/0/790/790486/3900553.jpg 湛江遂溪:春来桑葚压满枝 手指黑黑甜心头

2022-03-31 来源:南方日报

三月,是遂溪桑葚成熟的时节。走进遂溪河头镇桑葚种植基地,百亩绿油油的桑葚园飘出淡淡的果香,一串串鲜嫩饱满的桑葚果,挂在绿叶间、枝头上,在明媚春光的照耀下,引得游人垂涎欲滴。

https://dara.gd.gov.cn/img/0/790/790442/3900500.png 湛江:携手打造水产预制菜美食之都

2022-03-31 来源:南方日报

3月30日上午,湛江举办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会议探索推进预制菜“12221”市场体系建设,积极布局国内市场,深入对接RCEP行动,助力湛江预制菜走向国际市场。

0 河源:东源无人农场 种下“太空稻”

2022-03-31 来源:南方日报

无人机在天上撒肥、无人插秧机在田间来回插秧……近日,河源市东源县柳城镇下坝村万绿智慧无人农场“上演”了系列农耕生产无人化操作。

https://dara.gd.gov.cn/img/0/788/788346/3898546.png 菠萝的海“百千直播”后留下什么?

2022-03-30 来源:南方农村报

3月下旬,徐闻菠萝大量上市,为推动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切实提升菠萝品质,助力2022年徐闻菠萝持续丰产丰收。徐闻菠萝“12221”工作小组前往徐闻,开展徐闻菠萝市场营销工作调研并举行徐闻菠萝品控座谈会。

https://dara.gd.gov.cn/img/0/788/788270/3898459.jpg 广东农险为农户请来风险管理专家

2022-03-30 来源:南方日报

在“保防救赔”一体化服务理念的引导下,广东如何推动农业保险由损失补偿者向农业生产风控辅助管理者转变?从实践看,将防灾减损服务体系化嵌入农业生产流程,可以给农业生产带来哪些变化?

0 荔枝换种收益高

2022-03-28 来源:南方农村报

荔枝正逐步变成“摇钱树”“致富树”。叶浓青说,这秘密就在创新上,而“品种”和“嫁接”是重点。

0 为全国农业保险发展提供“广东经验”

2022-03-28 来源:南方日报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单列为一项重要内容。其中,“保险”被提及11次,说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农业保险作为“三农”发展的重要保障和管理工具大有可为。

0 广东精农网院上线一年 受益农民超百万

2022-03-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据悉,精农网院是全国首个面向农民的网络培训学院,也是首个入驻“学习强国”的农民学习平台。自去年3月上线以来,精农网院已为全省超过118万农业从业人员提供免费线上学习机会。

https://dara.gd.gov.cn/img/0/782/782222/3892669.nil 云浮唯一!天堂镇入选省休闲农业 与乡村旅游示范镇

2022-03-24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2021年度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名单正式公布,共有20个乡镇入选,其中,新兴县天堂镇成为云浮市唯一入选乡镇。这个一直以丝苗米、南药等传统农业种植而闻名的乡镇为何能在全省众多乡镇中脱颖而出?

https://dara.gd.gov.cn/img/0/782/782148/3892635.jpg 英德:一片叶子撬动一个致富产业

2022-03-24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英德市委、市政府坚定发展茶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依靠自然环境资源优势,以茶叶科技为依托,以茶文化为载体,以品牌建设为引领,推动茶产业从传统种茶制茶向全产业链模式快速发展,把茶产业作为农业的支柱产业来规划打造。

https://dara.gd.gov.cn/img/0/781/781514/3888286.nil 雁归寿乡结“粮”缘 乡村“稻”路更广阔

2022-03-23 来源:南方日报

5年种粮路,温崇文从“种粮小白”到“种粮大户”;从起初试种的20亩水稻,到如今规模达3000多亩;从没有人认可他,到带动3000多户农户种植水稻……其背后的艰辛是常人难以体会的。

https://dara.gd.gov.cn/img/0/780/780854/3887637.jpg 茂名高州:种4000亩苹果蕉 他把产业做红了

2022-03-2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父亲的协助下,吴伟鹏从特色蕉种植入手。2019年,盖里农业成立,起步到现在短短3年时间里,苹果蕉种植面积已超4000亩,年产值近7000万元,带动近千村民就业,为地方产业兴村、农村经济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0 汕头:村里来了致富参谋

2022-03-22 来源:南方日报

在汕头市潮阳区关埠镇下底村茂盛农场的稻田里,机器穿行,农民正抢农时,育秧苗,俯仰之间种下了一年丰收的希望……农场主黄介茂说,这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现在潮汕地区的早稻最适合移栽,加上秧龄适中,及时移栽有利于培植高产禾架,现在种下的早稻、竹香占、乌糯米等品种再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