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珠海

香洲渔政大队积极做好“两会”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1.jpg

  为深入贯彻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近期及“两会”期间辖区渔船安全生产工作,2月27日上午,珠海渔政支队香洲大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渔政总队《关于加强“两会”期间渔业船舶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珠海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珠海渔政支队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辖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和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重点,全力加强监督管理;三是强化检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四是严格执法,形成安全生产威慑力;五是加强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六是规范管理,保障执法人员和装备安全。

2.jpg

  2月28日,大队分别召开了香洲渔港港内特种渔船船主会议和外港籍渔船代表会议,重点强调“两会”期间渔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督促落实渔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船东船长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从2月28日开始,大队分别成立码头巡查组和海上执勤组,对靠泊码头船舶和海上渔船进行宣传和检查,派发安全生产传单,向广大渔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指导渔船船长遵守港内航道航标指示,全力保障“两会”期间辖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