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珠海

高栏渔政大队积极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领导对江苏“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改辖区渔业安全生产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珠海高栏渔政大队迅速行动,按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的精神部署认真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1.jpg

  4月2日,高栏渔政大队联合高栏港区海洋农业局深入辖区的赤鱼头、大突堤等渔船集中停泊区,登船检查渔船的救生消防设备,向渔民群众宣传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要求:一是节日期间,港内渔船必须留够值班人员;二是焚烧纸钱要用专用器皿,要安排专人看守,做足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三是严禁在船上明火作业和燃点香烛;四是合理安排渔船泊位,预留消防应急通道;五是要及时收听天气预报信息,要高度关注冷空气带来的风浪影响;六是船东(船长)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渔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巡查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区海洋农业局工作人员及港区企业业主单位还对前期清理非法渔业设施的区域进行了回头看,没有发现新增现象。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日常安全生产检查,根据市渔政支队工作部署,不定期对辖区渔船停泊点进行专项整治大检查,坚决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