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珠海

珠海渔政支队举行消防救生应急演练


  利用珠江禁渔期船员集中参加补差培训之机,4月9日,珠海渔政支队举行了消防救生应急演练。

1.jpg

  此次演练科目包括消防灭火、海上求生等。通过演练,让船员对船上灭火器、救生衣、救生筏、求救信号等消防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有了直观了解,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救援知识、方法,提高了船员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船员对海上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近期少雨,天气干燥,气温偏高,气象部门连续多日发布火险预警信号,全市已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期;特别是清明节期间,个别渔民仍按风俗在渔船上进行明火祭祀活动,渔港渔船防火管理难度加大。为做好渔船防火应急工作,除开展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外,清明节前后,支队及所属大队深入各渔港及渔船停泊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督促渔民做好防火及各项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