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珠海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庆营带队到香洲渔港检查休渔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6月3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庆营带领省厅有关处室同志到珠海香洲渔港检查休渔期间渔船安全生产工作。珠海渔政支队陈伟达支队长、李华国副支队长以及香洲大队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1.jpg

  高庆营首先到大队会议室与大队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珠海市休渔工作情况介绍以及香洲渔港渔船落实休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随后乘坐“中国渔政44197”执法快艇,对香洲渔港进行巡查,并随机抽检港内渔船,对船舶证书、消防、救生、通导设备和落实休渔制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2.jpg

  高庆营强调,休渔期间各级渔政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渔业安全生产的复杂性,坚决维护辖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抓住休渔期的有利时机,紧紧结合安全生产活动月等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宣传教育,切实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提升渔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观念。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共同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与辖区政府、渔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海事、海警、公安的等执法部门的联动,建立健全渔业执法与安全生产监管有关机制体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