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珠海
珠海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651/3103938.jpg 山海扶贫路 “琴”意满江心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怒江兰坪县,兰会鞋业的扶贫车间里,机器声轰鸣不断。35岁的车间女工杨秋菊从没想过,自己能从兔峨乡的大山里搬出来,还在家门口变成了工人。

0 “以奖代补”,贫困户“帽子”不再吃香

2020-10-14 来源:羊城晚报

从“如果永远是贫困户就好了”到“还是自己做事赚钱光荣”,阳江市阳西县织篢镇塘村村贫困村民叶高胜的思想来了个“急转弯”。12日,促成叶高胜认识“飞跃”的“秘诀”作为经验推介给前来该村参观的阳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班人员。

https://dara.gd.gov.cn/img/0/386/386077/3091542.jpg 深山羊肚菌 跨越山与海

2020-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四年前,初中毕业的村民余丽萍通过观看种植羊肚菌致富的节目,萌生“试一试”的念头。初种成功后,她获得了珠海200多万元的帮扶资金支持,起初半信半疑的村民也加入了她领头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来自珠海的资金、技术和市场力量的作用下,以往藏在深山里的羊肚菌“走”出了大山...

https://dara.gd.gov.cn/img/0/385/385936/3091458.jpg 珠海金湾:龙舟赛看得有味 黄立鱼吃得过瘾

2020-09-23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珠海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珠海样板为目标,2019年,珠海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069元,同比增长11%,增速高出城镇居民2.1个百分点。

0 澜沧江瓜果蔬菜 跨越山海奔湾区

2020-09-18 来源:南方日报

9月,澜沧江大峡谷深处,怒江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通甸镇广袤的田野里飘来瓜果清香。在2588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在大棚里采摘蔬菜。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响起,远在澜沧江大峡谷的绿色食品,踏上了赶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珠海配送分中心的旅程。

https://dara.gd.gov.cn/img/0/382/382357/3087682.jpg 海上作业渔民突发脑梗塞,海洋执法人员紧急施救

2020-09-18 来源:海洋综合执法总队

9月16日晚20时,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珠海支队接到市海上搜救中心来电:在东经113度45分、北纬21度55分海域,粤电渔92228船上有1名渔民突然发病,情况危急,急需送医院救治,请求援助。接报后,珠海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方案,指示万山执勤点执法人员前往救...

https://dara.gd.gov.cn/img/0/381/381773/3087128.jpg 山沟沟“飞”出金葡萄

2020-09-17 来源:南方日报

临近中午,桂北山区日头毒辣,归东村脱贫户龙祥德的葡萄园里却是一阵清凉。一串串紫色葡萄垂吊在棚架之上,架下连片的茶树郁郁葱葱,脚边肥美的花母鸡四下穿梭着啄食。

0 广东珠海:白蕉海鲈线上“活”

2020-09-10 来源:农民日报

9月的朝阳撒向大地,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的白蕉海鲈鱼塘一个挨着一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催生的直播经济,悄然席卷了万亩鱼塘。疫情冲击之下,线下销路受阻,传统水产企业和“养鱼人”在危机中找出路,打开线上渠道之门。

https://dara.gd.gov.cn/img/0/369/369160/3074622.jpg 古村“泥煨鸡”香 致富“游乐园”忙

2020-08-28 来源:南方日报

“一弯河流绕庄而过,接霞庄就像是一座属于童年的城堡,金色的稻田里藏着少年游戏的秘密,深埋地底的番薯则是我们欢乐的源泉。”35岁的赵泽明在珠海接霞庄拥有一段梦幻的童年时光。

https://dara.gd.gov.cn/img/0/367/367600/3073060.jpg 斗门生态农业园 “挂图作战”背后的产业突围

2020-08-26 来源:南方日报

盛夏八月,岭南大地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开始作业,巨大的打桩机正轰击着大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