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珠海
珠海
0 春砂仁熟了,村民笑了

2020-08-18 来源:南方网

“黄沙村的春砂仁喜获丰收,初步估算,2020年的产量是2019年的十多倍!”8月15日,珠海对口帮扶阳春市双滘镇黄沙村驻村第一书记桑世海告诉了记者这样一条消息。

https://dara.gd.gov.cn/img/0/353/353587/3059149.jpg 让乡村“留得住乡愁,看得见未来”

2020-08-05 来源:南方日报

“以前农民就是种地赚钱,现在农民还可以做旅游、玩高科技。”火热的7月,在充满收获气息的珠海郊外,珠海台创园永呈园艺公司经理夏国建正计划着将经营多年的农园改造升级,打造生态观光旅游农业中心旅游项目。

https://dara.gd.gov.cn/img/0/340/340024/3043114.jpg 珠海市水稻侧深施肥新技术推广示范喜获增产丰收

2020-07-13 来源:珠海市农业农村局

为破解传统种植模式中施肥量偏大、利用率偏低难题,促进水稻施肥机械化、轻简化、精准化,今年早造,我市在斗门区、高栏港区共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插秧一体新技术示范面积1026亩。近期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区、镇和企业开展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试验田进行现场测产验收显示,平均亩...

https://dara.gd.gov.cn/img/0/338/338953/3041927.jpg 珠海斗门:久久为功推进乡村振兴

2020-07-10 来源:南方日报

在珠海市斗门区北部,莲洲镇莲江村依五指山蜿蜒而建,村口繁茂的古榕见证了这个百年村落的村居环境变化:以往充满泥土气息的乡间小路,如今已全部硬底化;从前满天乱晃的电线也整齐地进行了“三线下地”;统一的民居外立面,让古村更显干净整洁。

https://dara.gd.gov.cn/img/0/338/338305/3033093.jpg 他们脱贫了 我们继续干

2020-07-09 来源:南方日报

数十年来,化州因山脉延绵的不利地形条件与历史发展因素,经济社会发展速度相对缓慢。官方数据显示,化州市共有精准扶贫任务行政村341条,其中省定贫困村39条(现均已达标退出)。其中,江湖镇车木根村、石湾街道长坡村以及江湖镇陈谢村,为珠海市司法局及其下属机构珠海市强...

https://dara.gd.gov.cn/img/0/278/278050/2964077.jpg 投入2亿建设10条乡村振兴样板村

2020-04-02 来源:南方日报

“不让外出、不让外出!全家人两个多星期没有出门透气,憋坏了!”3月31日16时,站在村里的最高点——狮山公园山顶简陋的八角亭里,59岁的草朗村村民周先旺拉下口罩,露出鼻子深呼吸,吸入春雨中的新鲜空气。

0 云卖鱼、合作社 特色农业灵活转身

2020-03-25 来源:羊城晚报

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疫情期间,特色农业——水产养殖业一度受到影响。如何让鱼儿顺利“游”上人们餐桌?互联网零售、“抱团取暖”……珠海“养鱼人”转变思路,在危机中迅速转身,寻找新市场。

https://dara.gd.gov.cn/img/0/267/267681/2935902.jpg 乡村产业焕生机 旅游按下“重启键”

2020-03-19 来源:南方日报

https://dara.gd.gov.cn/img/0/208/208983/2872495.jpg 激励青年到广袤乡村大地放飞梦想

2020-01-16 来源:南方日报

前不久,澳门嘉诺撒圣心英文中学组织数百名师生、家长到珠海市斗门区十里莲江开展学农体验:割水稻、抓田鸡、磨米粉、吃大锅菜……现场一片欢乐。十里莲江员工周文伟忙着组织节目,让他们在这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

https://dara.gd.gov.cn/img/0/130/130588/2581289.png ​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特色水果园艺作物产业园:加大投入科创 提升特色园艺技术 打造时尚前沿花艺平台

2019-08-13 来源:金羊网

清风拂面,鸟语花香。近日,由中国农村杂志社、农民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农村报等主流媒体组成的省级现代产业园专题报道组一行来到了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特色水果园艺作物产业园进行考察,深入了解产业园建设近况,发掘产业园发展优秀经验、创新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