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湛江

热科院农机所木薯生产机械化团队到湛江市农业机械推广站调研

  1月4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邓干然研究员率木薯生产机械化课题组团队成员,到广东省湛江市农业机械推广站技术示范基地调研。

吕以志副站长向调研团队介绍示范基地情况

  在湛江市农业机械推广站吕以志副站长的陪同下,团队参观了玉米、花生、甘薯、菠萝、蔬菜新品种示范区及茶叶种植示范区等,邓干然研究员就相关作物的种植模式、栽培管理、果实采收、秸秆处理等方面的机械化技术应用,与吕以志副站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在湛江市联合开展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研发改进与推广应用、技术培训等,并就合作举办2019年湛江市现代农业机械作业现场观摩会进行了具体安排。加强研究所与推广站之间的合作,是促进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应用、助力地方农业机械化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择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合作进一步机制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调研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