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湛江
湛江
https://dara.gd.gov.cn/img/0/498/498867/3242733.png 万户菠萝果农签下“军令状”!徐闻县举行菠萝品控承诺行动会

2021-03-15 来源:新华网、南方农村报

作为国内较大的菠萝生产基地,每年广东徐闻向市场输出近70万吨菠萝,每3个中国菠萝就有1个来自徐闻。今年菠萝季以来,徐闻菠萝持续登上各大网络平台热搜榜,关注热度持续高涨,获得亿量级曝光,徐闻菠萝成了水果网红。

https://dara.gd.gov.cn/img/0/498/498930/3242770.jpg “稻稻薯”模式保粮食安全一举多得

2021-03-15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在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稻稻薯”高效生产模式现场培训推广会顺利举办,而目前也正是当地马铃薯丰收的季节。

0 “菠萝姐妹”是乡村人才振兴的醒目IP

2021-03-15 来源:南方农村报

“菠萝姐姐”吴建连和“菠萝妹妹”王小颖,是广东菠萝产业的大IP。3月5日,她俩搭档完成了徐闻菠萝高铁专列甜蜜进京的直播。

https://dara.gd.gov.cn/img/0/495/495459/3239874.jpg 徐闻抓住历史机遇真抓实干 让菠萝产业红成片、长久红

2021-03-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经过三年“12221”市场体系建设经验积累,2021年菠萝上市前期,徐闻县冠名菠萝高铁专列、对前来徐闻采购菠萝的外地采购商一律提供暖心免费住宿服务、邀请徐闻菠萝十大采购商和合作媒体来徐闻过新年、补贴徐闻菠萝电商推广费等等举措,已经全面铺开。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181/3237334.jpg 湛江:用心用情描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2021-03-08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湛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振兴作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四大抓手”之一,作为推动湛江农村脱胎换骨的重大机遇,咬定“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的阶段目标,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

https://dara.gd.gov.cn/img/0/492/492002/3236370.jpg 均价2.5元/斤!徐闻菠萝鲜果田头价创新高

2021-03-05 来源:广州日报

阳春三月,广东徐闻县菠萝鲜果正开始上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徐闻菠萝甫一上市即价格高开,田头收购均价每斤达到了2.5元,最高3元一斤,创近年来收购价之最,果农们一个个的心里为此都乐开了花。

https://dara.gd.gov.cn/img/0/486/486772/3232802.jpg 湛江海关全力保障农资稳定进口

2021-03-01 来源:南方农村报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正值我国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2月23日,在广东省湛江市上海关所属霞山海关关员监管下,靠泊在湛江港码头405泊位的“佳丽妮”轮顺利卸货完毕,该批3.85万吨硫磺将快速进入国内春耕市场。

0 “菠萝的海”隐藏着乡村振兴的密码

2021-02-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中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基地,既不在海南也不在台湾,而是在广东徐闻县;更是很少有人知道,徐闻这么一个每年都会以“菠萝的海”图片刷屏的网红县,以前居然要为了卖菠萝而发愁。

https://dara.gd.gov.cn/img/0/485/485860/3231930.jpg 脱贫致富带头人关晓愉:回乡种橙养肉牛 小农场里大作为

2021-02-26 来源:南方日报

春节前夕,廉江市长山镇的山丘果园里,关晓愉正顶着大太阳在剪橙子,她要赶在中午前把这批橙子打包好。阳光打在成熟的红橙上金灿灿的,照得关晓愉的脸红彤彤的。

0 徐闻菠萝上市热销

2021-02-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现在菠萝供不应求。”徐闻县香甜菠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报表示,今年因天气干旱温度高,菠萝味道好、口感更甘甜,这些天已经陆续有全国各地过来看货采购,不少采购商下了订货单,销售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