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湛江
湛江
0 湛江市关工委领导到茗龙茶等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调研

2017-05-23 来源:碧海银沙

5月19日,湛江市关工委主任刘菊、廉江市关工委主任蔡中舫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到茗龙茶等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调研阵地联建和农村创业青年培训情况。

0 休渔期间 湛江市遂溪市场竟现大量“天然海鲜”

2017-05-18 来源:碧海银沙

笔者接到市民报料,称湛江市遂溪市场每天都有大量的“天然海鲜”上市,而且价格和平时基本没什么变化。对方称当地渔民有“顶风作案”的嫌疑,笔者即日前往实地调查了解情况。

0 湛江:科学养殖见效益 不忘环保护山水

2017-05-15 来源:湛江日报

一头猪养半年收入2000元,一年出栏50万头,作为广东省最大的养猪镇之一的湛江市廉江市和寮镇,近两年因猪价高而“起舞”,山区镇经济红红火火。

0 今年首批湛江荔枝顺利出口美国

2017-05-15 来源:湛江日报

记者从湛江检验检疫局获悉,11日,产自湛江的18.7吨荔枝经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美国,正式拉开了今年湛江荔枝出口的序幕。

0 湛江:“养猪大镇”和寮镇居安思危不忘环保护山水

2017-05-15 来源:湛江日报

一头猪养半年收入2000元,一年出栏50万头,作为广东省最大的养猪镇之一的湛江市廉江市和寮镇,近两年因猪价高而“起舞”,山区镇经济红红火火。

0 规模种蔗 用勤劳巧手编织“甜蜜梦”

2017-05-12 来源:湛江日报

26年前,一位怀揣着致富梦想的广西小伙唐秀吉,从边远山区广西大化县只身来到湛江农垦南华农场三队参加工作。26年的艰苦创业,他摸索出了科学有效的种蔗方法,用巧手编织“甜蜜”的致富梦,成为农场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2016-2017年榨季,他承包甘蔗面积125亩,...

0 湛江首次引种太空莲

2017-05-12 来源:碧海银沙

为提高莲藕的观赏性和实用性,湛江市坡头区乾塘莲藕专业合作社首次引进太空莲36号种子,创下广东省首例记录。

0 湛江市企水圣女果乘搭“网络快线”高价远销一线城市

2017-05-08 来源:湛江日报

尽管湛江市雷州企水镇圣女果收获进入尾期,但新品种“千禧”价格一路坚挺,深受一线城市消费者青睐,一市斤依然可卖到6元,当地农民尝到了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甜头。

0 热闹“菠萝节”带来产业新希望

2017-05-02 来源:湛江日报

湛江市徐闻2017第二届菠萝文化旅游节虽然于4月30日闭幕了,但菠萝宴、美食节仍在延续,余温未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人群翻越田野,走向“菠萝的海”核心景区,空旷的田野再度热闹起来,笑声荡漾在“菠萝的海”上空。当地老百姓说,菠萝节热闹,菠萝的未来不是梦。

0 湛江市徐闻举行“菠萝的海”山地自行车全国巡回赛

2017-05-02 来源:湛江日报

徐闻第二届菠萝文化旅游节各类活动亮点纷呈,4月29日,在曲界镇的“菠萝的海”核心景区举行了山地自行车全国巡回赛广东站挑战赛,全力打造湛江最美的自行车赛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