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湛江
湛江
https://dara.gd.gov.cn/img/0/455/455685/3168811.jpg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工作推进会议

2021-01-08 来源: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1月7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在吴川市召开全市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县(市、区)开展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吴川市农业农村局分享了该市推进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推进的经验做法,廉江、徐闻、麻章等县(市、区)...

https://dara.gd.gov.cn/img/0/455/455561/3168763.jpg 安铺镇:茶乡之旅上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

2021-01-08 来源:南方日报

继2019年8月廉江东线乡村山水田园赏绿摘果品靓汤游入选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后,近日,廉江安铺茶乡之旅成功入选第二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

0 廉江获评“四好农村路” 省级示范县

2021-01-0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命名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名单公布,廉江市榜上有名,被评为2020年度广东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https://dara.gd.gov.cn/img/0/454/454797/3168034.jpg 徐闻“菠萝妹妹”带货火了

2021-01-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菠萝妹妹”王小颖曾是徐闻县广播电视台的一名新闻主播,在2020年加入农业电商平台一亩田后,做起广东农业主播,不仅投入到徐闻菠萝的推介和销售工作中,还为广东荔枝、香蕉、柑橘、生蚝等广东特色农产品站台。

https://dara.gd.gov.cn/img/0/449/449112/3161302.jpg “市场驻村”造就“黄金果”:遂溪江头村圣女果田头价每斤8元

2020-12-28 来源:新华网

近期,铭景农业在江头村以“公司+基地+农户+电商”模式种植出来的圣女果火热上市!每亩产量可达8000斤,按今天(12月25日)田头收购价每斤8元,按生产成本每斤2元,亩纯收入可达4.8万元;全村1200亩种植面积,全村纯收入超5000万元。

https://dara.gd.gov.cn/img/0/448/448113/3160133.jpg 有梦想、有奔头、敢想更敢干!小康路上的廉江奋斗足迹

2020-12-25 来源:南方日报

2020年,廉江扛住疫情冲击,在扶贫、基建、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多方面发力;援企、稳岗、扩就业“组合拳”出击,在走向小康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https://dara.gd.gov.cn/img/0/444/444012/3152932.jpg 博士进村为贫困户“传经送宝”

2020-12-1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由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系副主任、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李进博士,湛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苏会荣等组成的施肥技术服务队到廉江市吉水镇大金村,开展真假肥料辨别、科学施肥技术指导培训,并向贫困户发放相关培训资料50余份,助力贫困户正确选择肥料...

https://dara.gd.gov.cn/img/0/442/442963/3152071.jpg 菠萝汇成“海”,一起来感受丰收的喜悦

2020-12-17 来源:新华网

近日,位于广东湛江的英利镇武寮村菠萝种植基地,又一批菠萝成熟,迎来采摘。

0 顶级廉江红橙一个能卖十多元

2020-12-15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进入12月,良垌镇兴旺红橙园中,一排排橙树被金黄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工人们用竹竿搭起三角形支架撑起树枝,远远望去像一座座金字塔。今年廉江红橙丰收,廉江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透露,预计红橙产量近7万吨。

https://dara.gd.gov.cn/img/0/440/440338/3149473.jpg 探寻廉江红橙采摘销售盛况 佳果满枝头 笑迎品橙人

2020-12-11 来源:南方日报

进入12月,廉江人的微信朋友圈里,红橙的身影出现渐多。“一天有好几个朋友来信息或电话,打探哪里摘红橙环境好,或者求帮忙买红橙寄过去。”廉江市区一家咖啡馆里,店主李锦南掏出手机,忙着给朋友回复“选橙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