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2019年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根据《关于下达<2019年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控计划>的通知》(粤海渔函〔2018〕721号),2019年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共抽检1430个水产品样品,涉及鲮鱼、草鱼、鲢鱼、鳜鱼、鳙鱼、平头鲷、黄鳍鲷、珍珠石斑鱼、南美白对虾、河虾、罗氏虾等11个品种,检出不合格样品31个,总体合格率为97.8%。其中:

  抽检乌鳢品种样品73个,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抽检鳜鱼品种样品98个,有7个鳜鱼苗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2.9%。

  抽检虾类样品302个,有4个南美白对虾苗样品不合格,1个河虾样品不合格,4个罗氏虾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7%。

  抽检其他品种的淡、海水鱼类样品957个,有15个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8.4%。

  截至目前,已对监督抽查发现的26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或就地销毁,5批次不合格产品已禁止上市销售并由属地农业农村部门跟踪查处。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12月13日

  相关附件:2019年度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合格样品明细表.xlsx

       2019年度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样品明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