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4月16日

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http://dara.gd.gov.cn/img/0/158/158489/2644618.jpg 草莓上市太诱人!但美味背后的“植物激素”“膨大剂”是怎么回事?

2019-10-12 来源:新华网

又到一年草莓成熟季,看着又红又大的草莓,恨不得赶紧一口吞下,满足味蕾的快感。然而每逢草莓季,关于草莓的各种“流言”就充斥在耳边——草莓正常是3、4月上市,现在上市的草莓都是催熟的?种植草莓需要使用植物激素,对草莓安全是有影响的,不能吃?大个草莓绝对不要买,用了...

http://dara.gd.gov.cn/img/0/158/158483/2644603.jpg 农业部出重拳规范兽药使用,以后吃肉蛋奶就更放心了

2019-10-12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为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近日,农业部再出重拳,要求停止在食品动物中使用喹乙醇、氨苯胂酸、洛克沙胂等3种兽药。究竟为何要停止使用?对养殖户和普通老百姓来说有什么影响?农业君从农业部兽医局负责人处获得了以下权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