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739/3237850.jpg 德庆贡柑:非凡品质铸就百亿品牌

2021-03-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作为优质贡柑的原产地,德庆贡柑果皮薄,有光泽,肉质细嫩多汁,口感清甜无渣,兼有柚子清香,风味浓郁,是广东特色地方品种。

https://dara.gd.gov.cn/img/0/491/491997/3236363.jpg 肇庆2名个人1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

2021-03-05 来源:南方日报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肇庆共2名个人、1个集体获表彰。窥一斑而知全豹,从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日常,更能了解肇庆的扶贫故事。

0 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脱贫记:全面小康一个不少 使命担当除贫困

2021-03-04 来源:羊城晚报

“藤编扶贫工作坊几乎全员到岗了,我要去看看。”2月26日,刚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党委书记黄捷换下领奖时的西装,穿上便装,带着扶贫笔记本和水杯出发了。

https://dara.gd.gov.cn/img/0/485/485904/3231961.jpg 技术创新种沙糖桔 产值一年增了三倍

2021-02-26 来源:羊城晚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中国柑桔之乡”肇庆四会市的山区镇、农业镇、“生态发展绿色长廊”组团镇之一,黄田全力打造沙糖桔富民产业,推动镇域经济“增绿添富”。2020年,黄田镇实现农业总产值约40600万元,增加值约7200万元,特色产业柑桔产值约14500...

https://dara.gd.gov.cn/img/0/482/482662/3229739.jpg 陈慧:品牌管理种出柑橘“爆品”

2021-02-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沉甸甸的春节礼盒装满了今年新产的德庆贡柑。打开盒子,内里图案的一笔一画勾勒出了德庆贡柑的千年历史。从种植到采摘,从设计到包装,小小一盒贡柑,满载着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简称“东璞农业”)副总经理陈慧的青春与汗水。

https://dara.gd.gov.cn/img/0/482/482132/3229176.jpg 肇庆四会市黄田镇全力打造沙糖桔富民产业,支撑乡村振兴

2021-02-22 来源:学习强国

肇庆四会市黄田镇是绥江四会市段上游的岭南传统水乡,一河两岸,四季如春,生态优越,环境优美,当地种植柑桔的历史已超过1400年,是广东省柑桔专业镇、省技术创新专业镇(沙糖桔)、四会市沙糖桔起源地、四会市沙糖桔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核心区。

https://dara.gd.gov.cn/img/0/475/475427/3222367.jpg 古韵灵秀寄乡愁 宜居村庄现新韵

2021-02-05 来源:羊城晚报

存世300余年的闻乔曾公祠、衍荣曾公祠、秀水书室保存完好,穿过古巷道,映入眼帘的便是新修建的池塘和公共活动中心……漫步在肇庆四会市罗源镇铁坑村,古色古香的岭南风景、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映入眼帘,令人舒畅。

https://dara.gd.gov.cn/img/0/473/473076/3219852.jpg 德庆贡柑首次出口海外

2021-02-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据德庆县农业农村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批贡柑将历经22个小时抵达尼日利亚,随后进入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机场、喜来登五星级酒店、尼日利亚华人餐厅、烤肉店、商贸城、超市及华人物流集团销售。

https://dara.gd.gov.cn/img/0/468/468420/3186771.jpg 怀集蔬菜产业园为大湾区餐桌“加菜”

2021-01-28 来源:南方农村报

“怀集县供港澳优质蔬菜专车正式发车!”在农产品进出口服务平台,满载怀集各类优质蔬菜的车辆开始缓缓驶向香港等大湾区城市。

0 肇庆德庆:贡柑产业带动群众奔康

2021-01-20 来源:新华网

肇庆市德庆县坚持以人才驱动产业振兴的发展思路,通过大力发展贡柑产业带动本地乡亲脱贫奔康。2020年,全县贡柑种植总面积达到16万亩,产量达到36.8万吨,总产值达到36.8亿元,带动全县3.5万户(占全县农户的42%)种植户实现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