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省实地核查组到肇庆市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

  5月21日上午,省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汇报会在肇庆市府小礼堂举行。省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莫季华,副市长李腾飞以及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腾飞代表肇庆市政府作汇报。他指出,2017年,肇庆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维护广大职工尤其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全市依法受理立案查处劳动保障举报投诉案件416宗,同比下降19%,在规定期限内结案率达到100%。全市没有发生因欠薪问题导致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完善工作协调机制;二是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督促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建立工资支付监控预警机制,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