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广宁县获评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肇庆市广宁县最近成功创建2018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有关方面介绍,到今年底广宁县将实现“8881”目标,加速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广宁县从事电商企业130多家,从业人员230多人。截至2017年底,全县“农村淘宝”已实现各乡镇全覆盖,共有村级服务站53个,合伙人和淘帮手130人。2015年至2017年,全县线上交易总额为6300多万元,一批青年通过淘宝项目成功创业。

  据介绍,广宁县计划到2018年底实现“8881”目标,即在全县各镇建成8个服务站,在新型农村社区、行政村建设和培育80个电子商务服务点,带动发展800个网店;实现网上销售本地产品1000万元的目标,重点建设县域“一馆、一平台、一中心、一园区”以及各镇村电子商务O2O服务站点,加速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广东盈天下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是广宁县目前最大的电商,公司开办的广宁名优产品网,年销售额一千万元左右,每年创税一百多万元。公司将乘广宁县获评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契机,在村级打造线上线下网上超市,带动农副产品的销售。

  盈天下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 郑肇辉:作为我们县来说我们有很多优质的农产品,目前有一个问题就是欠缺一个规模化,我们现在有进行这方面的工作。做一些农副产品的订单,订单农业是通过我们和一些合作社或者一些大型的种植基地去形式一个合作,我们会以订单的模式去引导下面的农民或者合作社去种植。然后我们通过一个品牌的运营,包装。通过各个平台去展示和销售。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向下面的合作社给予一个种植技术培训。

  我们会在各个镇去建立服务站,在村级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网上超市,然后进行一个定向的对接采购单位,形成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带动农副产品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