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渔政支队开展“广东扶贫日”活动暨新时期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根据肇庆市委市府关于开展“广东扶贫日”活动工作方案及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要求,广东省渔政总队肇庆支队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

  为贯彻落实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要求,进一步做好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工作。6月25日上午,肇庆渔政支队集中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爱心捐赠活动。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参加人数17人,共募捐资金8000元。捐赠款已转账市慈善会。

亲切慰问扶贫户

  6月27日上午,受局党组成员、市渔政支队队长傅水波同志委托,渔政支队吕国星政委率班子及各科室帮扶责任人到达德庆县莫村镇挂钩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责任人逐户了解挂钩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支队扶持的水牛的生长情况,与帮扶对象一起商议下阶段帮扶措施;并为贫困户送上了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对贫困户表示了慰问。

扶持的水牛生长状况良好

  下阶段,肇庆渔政支队将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落实帮扶措施,因人因户施策,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