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推广新技术,怀集县举办机械化育秧演示会

58513.png
  近日,怀集县农业机械总站在梁村镇谭石拱村举办机械化育秧演示会,县农机总站钱志亮站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各镇乡农办主任、种粮大户、农机专业户以及当地农户等共40多人观摩了现场会。通过开展现场演示,促进了机械化育秧技术在农业领域的示范推广,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户对该项技术的了解和认可。

  演示会结束后,一行人到怀集县新天润供销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的育秧生产线设备及生产情况。在育秧生产线前县农机总站推广股负责人祝理权主任为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育秧生产线的生产流程以及使用优势。耐心解答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据介绍,这条生产线每小时能完成播种500盘以上,育出的秧苗可供应约25亩水田插秧。与传统人工育秧相比,工作效率高出10倍左右,而且种子发芽率更高,秧苗生长更均匀、更健壮、更快,大大节约了人力、资源和时间成本。其秧苗除了可以满足怀集县水稻示范区插秧外,还可根据市场需求,向广大农户或水稻生产业主供应,将有利于促进怀集县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有效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现代化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