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省政府参事“把脉”怀集农业产业发展

  4月12日,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胡浩民、蔡汉雄、卢锡铭,省政府参事陈铣成组成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到怀集县开展调研工作,为怀集农业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当日,调研组实地了解怀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产品加工销售、产业园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怀集县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做好农业产业发展文章。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降低农户成本,发展有怀集特色的绿色农产品,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此外,调研组还建议,怀集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做好土地流转工作,规划农业用地资源,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坚持合作共赢促发展理念,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发挥人才智慧作用;做好产业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结合旅游观光等产业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做好资金筹划,推动资金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促进产业有效运转和发展;重视品牌效应,做大做强绿色农业,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加产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