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市举行脱贫攻坚农产品宣传推介会 四市名优农产同台“练摊” 共谋合作助力脱贫攻坚

  6月29日,“广东扶贫济困日”脱贫攻坚农产品宣传推介会在肇庆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和对口扶贫协作的广西桂林市、贺州市,以及对口合作的黑龙江鸡西市的75家农业企业,带来超300个种类的名优土特产及扶贫农产品进行展销。市领导张广宁、叶锐到场巡展。

  德庆县四季茶花、洞寮香米,封开县杏花鸡土蛋、白马茶,四会市的鳄鱼加工系列产品……肇庆市各县(市、区)带来的各类名优时节果蔬以及深加工农产品,成为市民选购的“香饽饽”。“我们带来了数十只‘古水西瓜’,推介会开始不到半小时就卖出好几个了。”广宁古水镇湘下村长田合作社社长李海彪介绍,“古水西瓜”种植历史悠久,口感爽甜,近年在古水镇政府以及中山对口帮扶工作组支持下,他们成立了古水西瓜合作社,社员全都是贫困户,种出了甜瓜王、黄金瓜和翠宝等优质品种,既壮大“古水西瓜”种植规模,擦亮名片,也有效带动了村集体和贫困户致富增收。

  从广西桂林、贺州两市过来参展的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带来了当地丰富的优质农产品,当中不少还是当地精准扶贫以及我市对口扶贫协作的成果。贺州市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常发表示,此次参展,他们已将当地地标农产品悉数带来,希望通过推介会搭台,进一步畅通贺州、肇庆两市的销售渠道,同时期待与肇庆农业携手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发展,共同将更多大山里的优质农产品带到城市餐桌上。

  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聚居。推介会上,来自该县的杨慧梅专门穿上侗族特色服饰对当地农产品进行推介。她介绍,近年在国家各项扶贫政策推动下,她成立了农业合作社,生产出土榨老茶树茶油,深受市场欢迎。“非常感谢肇庆举办这次推介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大山里的优质农产品推广出去,进一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杨慧梅表示。

  “这次推介会我们带来了竹狸、黑鸡、黑鸡蛋、血粑豆腐等产品,均从对口扶贫协作基地产出。”端州驻桂林资源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组组员陈远升介绍,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此次扶贫协作产品销售所得收入,将用于救援资源当地洪灾受灾群众。

  去年以来,肇庆、鸡西两市对口合作成效明显,此次推介会也是双方密切对口合作的重要体现。推介会上,来自鸡西市的农业企业带来了木耳、林芝、猴头菇、雪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此次我们带来了有机大米、绿色粳米等稻米产品,其中绿色大米产品已与肇庆市政府饭堂形成定点采购合作。”来自鸡西密山市盈收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孟兆彬表示,鸡西、肇庆两市推动对口合作以来,越来越多鸡西优质农产品走进了肇庆,双方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互动,“此次推介会是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将把更多鸡西优质农产品呈现给广大肇庆人民,让他们尝到真正东北味道。”

  当日,肇庆慈善会也来到推介会开展慈善义卖活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