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0 肇庆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高要启幕

2018-09-25 来源:西江日报

9月23日,肇庆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高要区乐城镇社播村正式启幕,吸引了周边村民、市内外游客约1.5万人欢聚一堂喜迎节日,共享丰收喜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宣布我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0 现代农业企业云集怀集大岗

2018-09-19 来源:西江日报

通过引进现代农业企业,怀集县大岗镇原本连片遭抛荒的土地,重新披上了绿装。日前,记者来到大岗镇,发现这里的农业基地一个连着一个。通过推行“党支部+理事会+合作社”的三合一模式,大岗镇有效整合起农村土地资源,激发起农民参与现代农业的积极性,有效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

0 肇庆市部署推动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

2018-09-19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德庆召开,动员部署推动全市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

0 肇庆渔政支队持续开展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简讯

2018-09-17 来源:肇庆渔政支队

2018年9月13、14日,受双台风影响,肇庆渔政支队积极贯彻上级防台风、防汛有关工作。同时,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安全、有序的城市,有家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努力把肇庆建成更加文明秀美的幸福家园。

0 肇庆农作物病虫情报——挑治水稻病虫害工作意见

2018-09-05 来源:高要区农作物病虫测报站

近日肇庆市连续降雨,田间高温高湿,导致水稻部分病虫害发生迅速上升。据我站田间调查发现,肇庆市水稻病虫害发生主要有稻纵卷叶螟、稻飞虱、水稻螟虫、纹枯病、稻瘟病(叶瘟)等,此外水稻黑条矮缩病、橙叶病在局部也有不同程度的发生。各镇应加强田间调查,做好病虫挑治指导工作...

0 省农业厅调研怀集农村农业工作

2018-08-31 来源:怀集发布

近日,省农业厅经营处处长黄孟欣率调研组到怀集调研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在座谈会上,省调研组听取了怀集县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汇报。

0 怀集:养龟创业闯出致富路

2018-08-28 来源:怀集县人民政府网

在怀集,农村青年发展种养业五花八门,各有特色,各有成效。而冷坑镇成贤村委会梨村岗农村青年罗天斌立足本地创业,自学养龟技术,8年来饲养各种乌龟8000多只,大的有2.5斤左右,形成饲养—孵化—育苗一条龙,并带动一批农户饲养乌龟致富,受到群众称赞。

0 四会扶贫开启农业+大数据模式 助广西富川村民销售农产品

2018-08-20 来源:西江日报

近日,四会市贺洋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贺洋公司”)在广西富川县福利镇顺利开业,开启了“粤桂扶贫协作、共同助力脱贫”农业+大数据模式。

0 怀集县大岗镇发展现代农场 旅游观光农业为乡村振兴添砖增瓦

2018-08-20 来源:西江日报

近日,记者在怀集县大岗镇特色扶贫基地(品正农场)看到,这里搭建的数条特色瓜廊里挂满了鳄鱼南瓜、葫芦、冬瓜、火参果、麝香果等新品种瓜果,展示大厅里各种土特产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游玩。

0 怀集规划建设1万亩丝苗米产业园

2018-08-20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容秋率调研组到怀集县调研省供销社怀集丝苗米产业园创建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建设完善助农平台,把怀集助农服务体系打造成全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