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0 一部“兔经”打开一条脱贫致富路

2018-08-03 来源:西江日报

近年来,肇庆市高要区乐城镇银村贫困户翁建强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念起了“兔经”,全力发展肉兔,在脱贫致富路上越走越顺畅。日前,记者一行驱车去到翁建强的兔场,看到他脱贫的美好前景。

0 肇庆探索乡村振兴“联手”第三方评估机制

2018-08-03 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3月,肇庆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委托广东省南方三农咨询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对全市111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工作开展成效评估。这是广东省在乡村振兴中首个引进第三方评估机制考评该项工作的地级市。

0 德庆:乘风出发 争当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2018-08-03 来源:德庆县人民政府网

自中国共产党肇庆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德庆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四个全面”统揽工作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七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0 高要举办蜜蜂养殖技术培训班

2018-07-24 来源:西江日报

7月20日,高要区科协在水南镇政府会场举办蜜蜂养殖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原院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原岗位科学家梁勤教授和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罗岳雄教授前来授课。梁勤围绕“病虫害防控技术”进行授课,教蜂农在养蜂过程中要关注合理的饲养环境、合理的管理...

0 怀集大岗产业扶贫成效初显

2018-07-24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记者从肇庆市怀集县大岗镇获悉,由该镇15个非相对贫困村扶贫资金共同投资的广东新辉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一期收益中的1147850元,已按照约定全部发放到各村329户贫困户手中,平均每人可分得收益800多元。此时,距离扶贫资金入股这一项目的时间,只有半年...

0 省委农办到广宁调研 加快建设美丽特色乡村

2018-07-24 来源:西江日报

7月19日,省委农办主任陈祖煌率调研组到广宁县调研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和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宁县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的罗锅口村、梅双坪村、坑口村、山边新村和庄元村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该县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过程中的群众发动...

0 德庆探索共享农场模式帮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2018-07-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德庆支行获悉,德庆县幸福共享农场正式揭幕运营。据悉,该共享农场是德庆县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积极探索,其旨在通过金融改革,以“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实现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推动资本等市场要素向农村流动,并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助力扶贫。

0 四会举办新农村建设志愿讲解员培训班

2018-07-19 来源:西江日报

7月16日上午,四会团市委举办文明城市暨新农村建设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专业导师吴颖受邀前来授课,他从讲解内容设计、讲解员的话语模式、讲解的原则和技巧等方面,用丰富的知识、诙谐的语言,结合四会的实际情况,向学员们讲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讲解员...

0 广宁疏堵结合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2018-07-17 来源:西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肇庆市广宁县农业局获悉,目前该县正按照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抓严抓实秸秆禁烧工作,采取疏堵结合方式,确保熟稻收割工作绿色、有序进行。

0 肇庆市农业局开展第十五届省运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2018-07-17 来源:肇庆市农业局

2018年6月25—26日肇庆市农业局对省运会农产品定点供应企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督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肇庆市振业水产冷冻有限公司、四会市诚品蔬菜专业合作社、肇庆市新供销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每个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