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0 上市了!名声在外的德庆贡柑继续火

2020-11-20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时值金秋,又闻柑香。11月15日,德庆贡柑统一上市,开始线上线下全面销售。据了解,今年德庆贡柑产量约5亿斤,上市季预计可以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左右。

0 高要:农村电商助力优质农产品 走出大山

2020-11-06 来源:南方日报

临近“双十一”,高要区乐城镇绿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伍肇杰忙着准备直播带货。“现在这个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尤其是我们做农产品的,更要想尽办法做推广。直播这种形式能直接展示产品,客户越来越多,也更信任我们。”他说。

0 绘就各美其美的乡村新画卷

2020-11-06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考察组为美而至,先后走访肇庆市封开县、德庆县、鼎湖区、四会市、广宁县五地考察了多个乡村,以脚步丈量大地,用标准寻觅美丽,实地考察检验南粤美丽乡村建设成色。

0 肇庆:扶贫户用活营销平台 农产品不愁卖

2020-10-28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肇庆市德庆县不少贫困户用起了智能营销工具,拍视频+直播带货,带动农产品销售,还给自家的农产品注册商标,注入IP,并使自己转型为知识型农民。这些贫困户能够熟知营销工具与平台,并加以运用,全赖肇庆市政协扶贫工作组这个“媒人”。

0 现场签订购销合同超11亿元

2020-10-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鸡肉很靓,味道赞!这是正宗的封开杏花鸡。”日前,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肇庆市扶贫产品展销会暨封开杏花鸡美食节”活动走进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众多肇庆特色扶贫农产品获广州市民青睐。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703/3104002.jpg 早春第一茶 清香入粤来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初秋至,日出的时间比前些日子晚了些。早晨6时许,摸着微微的光亮,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西坪村贫困户李定春背上竹篓,在一片葱郁的茶园中开始了一天的采茶。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695/3103990.jpg 念好“生意经” 农田新天地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在中山对口帮扶潮州、肇庆市的131条贫困村中,山地占大部分面积,“在村里,最难的事情就是集中土地办大事,每家每户不足1分地,如果驻村书记要整合一片30亩的土地发展,甚至需要入户征求上百户村民的同意、签字。”

https://dara.gd.gov.cn/img/0/390/390873/3095121.jpg 早春第一茶 清香入粤来

2020-09-29 来源:南方日报

秋至,日出的时间比前些日子晚了些。早晨6时许,摸着微微的光亮,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西坪村贫困户李定春背上竹篓,在一片葱郁的茶园中开始了一天的采茶。

https://dara.gd.gov.cn/img/0/388/388458/3093545.jpg 排排坐猜瓜重 你一个我一个

2020-09-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为挖掘怀岭大地民俗特色、释放乡村产业发展潜力,怀集县委、县政府将于9月26日在梁村镇谭脉西瓜生产基地举办怀集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谭脉西瓜节,与农民群众共享金秋的丰收硕果。

0 肇庆:贺江碧道画廊 化身“直播间”

2020-09-23 来源:南方日报

“茶味鲜醇,回甘持久!”“远近闻名杏花鸡,优良品质好鸡蛋!”9月22日,在肇庆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贺江碧道画廊启用仪式现场,农民商户化身主播为自己特色农产品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