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0 贫困户一边用草换钱 一边学习养牛技术

2020-09-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玉米梗、花生藤、秸秆竟然可以换钱了,今年我还专门多种了3亩玉米。”在怀集县中洲镇沙山生态养殖扶贫基地,鱼藤村贫困户覃凤莲挑着玉米梗前来换钱,交易完后她还专门在基地打了半天零工。覃凤莲的玉米梗是沙山生态养殖基地内150头西门塔尔肉牛和利木赞牛的主要饲料。

https://dara.gd.gov.cn/img/0/378/378085/3083611.jpg 打赢脱贫攻坚战 走好乡村振兴路

2020-09-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肇庆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怀集共有省定贫困村41条,占全市111条省定贫困村的36.9%;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全市贫困人口的35.6%,其中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占全市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的42%;2016年贫困发生率为3.4%。

https://dara.gd.gov.cn/img/0/378/378058/3083605.jpg 肇庆市封开县裕丰村:“菠萝的海”以产带农添“丰裕”

2020-09-11 来源:南方日报

“桂洪,这个菠萝的冠芽移种到地里要怎么弄?”“桂洪,新来的柑苗到了,你来指导指导我吧。”……去年当上村支委员的王桂洪是村里的“大红人”,各家各户都来找这位种养能手帮忙,要知道这位新上任的“两委”干部不久前还是村里的一名贫困户。

https://dara.gd.gov.cn/img/0/361/361114/3066576.jpg 肇庆市鼎湖区黄布沙村:依蕉而富黄布沙 农旅结合香蕉岛

2020-08-17 来源:南方农村报

“我们村已有近40年的香蕉种植历史。”炎炎夏日,在西江边成片的香蕉林中,种植户们忙着锄草、浇水、施肥……他们都是黄布沙村的村民,这些香蕉寄托着大家奔康致富的希望。

0 怀集拟建立“富硒米+富硒西瓜”示范基地

2020-08-03 来源:南方农村报

洊水村位于怀集县梁村镇,是以农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行政村庄。洊水村共有水田约3500亩,耕地富含硒元素,拥有发展富硒农产品得天独厚的条件。近日,洊水富硒米+富硒谭脉西瓜“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驻洊水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熊哲清及队员们频...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838/3056587.jpg 秀丽兰花开出浓浓乡情 产业牵引凝聚各方合力

2020-07-31 来源:南方日报

盛夏时节,走进四会市石狗镇程村,能看到有许多头戴草帽的人在村道旁开挖坑道,走近询问才了解到他们都是本村的农户。为了保障当地兰花在酷暑中得到足够的灌溉,农户们自发地参与到水渠的挖掘工作中。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835/3056582.jpg 网络创业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0-07-31 来源:南方日报

在广宁县,电子商务营商环境正在不断优化提升,一批优秀的农村创业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不用再东奔西走,通过互联网连接全国,在家里就能创业就业,在村里就能把广宁推向世界。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768/3056516.jpg 中山税务:激发贫困村内生致富动能

2020-07-31 来源:南方日报

大汕村、塘村村是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牵头联合相关单位对口帮扶的两个广东省定贫困村,在精准扶贫的数年时间里,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LED灯饰加工车间从无到有,贫困户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如蛛网般遍布山林的机耕路,让村民们通过砍收茶杆竹年增收超过230万元……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729/3056477.jpg 产业扶贫 腐竹村成“富足村”

2020-07-31 来源:南方日报

7月盛夏,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村里,诗洞村的几座房子已经冒出袅袅炊烟。手工制作腐竹工序多、时间长,村民们赶早开炉,下午还能赶去田里忙一忙其他农活。

https://dara.gd.gov.cn/img/0/346/346658/3051614.jpg 他用半军事化管理带村民致富

2020-07-24 来源:南方农村报

当记者来到怀集县冷坑镇的源自然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时,负责人李朝明正在看着员工从广州传回来的批发市场视频,受今年疫情和雨水天气影响,韭菜花的产量和销量均低于预期,“今年韭菜花比去年晚了两个月才收成,但我们会尽量减少损失,保证村民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