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肇庆
肇庆
0 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公布 德庆成广东唯一入选县区

2019-11-07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全国共41处入选,德庆县名列其中,成广东唯一入选的县区。

0 高要区河台镇全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乡间野菊种出“黄金”产业

2019-10-25 来源:西江日报

高要区河台镇素以黄金出名。如今,随着“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河台镇有望增添另一“黄金”名片——黄金菊。去年,河台镇首试黄金菊产业种植,市场反响热烈,黄金菊干花供不应求。今年11月中上旬,百亩黄金菊将再次绽放。

0 肇庆市农作物病虫情报——切实做好晚稻后期病虫防控工作

2019-10-25 来源:肇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目前肇庆市晚稻大部分处于蜡熟期,根据近日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调查,部分地区病虫发生形势严峻,个别病虫害为害加重。

0 广东怀集西瓜节签约金额超六千万元

2019-10-16 来源:西江日报

近日,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梁村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谭脉西瓜节盛大开幕。此次西瓜节以“西瓜之乡,多彩梁村”为主题,西瓜节期间,西瓜种植大户与广州江南、深圳海吉星等全省各水果批发市场经销商进行意向合同签约,共获得50多笔2020年的西瓜销售订单,...

0 怀集县省级汶朗蜜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2019-10-16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位于怀集县汶朗镇的广东省汶朗蜜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了肇庆市市场监管局的现场考核验收。来自省标准化协会、市农科所、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汶朗蜜柚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进...

0 怀集出台“富民兴村 产业振兴”工程行动扶持奖补方案——1000万元“大红包”扶持农业发展

2019-10-16 来源:西江日报

为完善现代农业发展激励机制,高水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近日,怀集县出台《2019年度“富民兴村,产业振兴”工程行动扶持奖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奖补范围与标准,共安排1000万元“大红包”扶持农业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159/159270/2645287.jpg 一名扶贫干部的初心和真情

2019-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冯永成,肇庆市自然资源局原驻怀集县梁村镇镇武村第一书记和大岗镇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有16个年头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因推进基层党建、产业带富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卓有成效,先后获评“优秀省定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2016—2018年脱贫攻坚...

0 肇庆市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区省级核验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2019-10-08 来源:两区办

肇庆市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9月27日召开了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成果省级核验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会议上首先通报了9月16至19日省级核查验收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对肇庆市鼎湖、高要、四会、广宁、德庆、封开、怀集县(市、区)划定成果核查验收后反馈的共性问题,并逐一...

https://dara.gd.gov.cn/img/0/151/151149/2636177.jpg 桔红玉翠肇丰年,粽香砚润庆丰收!肇庆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启动

2019-09-24 来源:肇庆农业农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正值中国第二届农民丰收节之季,9月23日,肇庆市2019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四会市罗源镇铁坑村、沙沥村举行。

0 怀集甘洒大力发展钩藤种植产业 小钩藤承载脱贫致富大梦想

2019-09-09 来源:西江日报

日前,记者走进了怀集县甘洒镇石梅村一处山地,看到几座山头郁郁葱葱长满了钩藤。走进村内,几乎每家每户屋里屋外都堆放着成捆的钩藤,老人、妇女悠闲坐在家门口熟练地分剪钩藤,小小的钩藤承载着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梦想。